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东北地区最大航空制造企业在哈尔滨成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 08:27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4月30日电 (记者 孙英威) 4月30日,由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与哈尔滨东安发动机集团整合重组后的哈尔滨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在此间正式挂牌成立。这一新组建的集团将成为中国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航空制造企业。

  整合重组后的哈尔滨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共有职工2.7万人,总资产166亿元,是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内最大的企业集团。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总经理张洪飚说,组建哈尔滨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贯彻落实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方针政策,对计划经济体制下形成的企业资源按市场化方式进行重新配置的重大举措,是建设主业突出、有竞争力的大集团的需要。

  哈飞集团与东安集团共同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均为国内知名的大型企业。多年来,两家企业为中国航空工业、汽车工业和当地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分别成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代表性企业和国内最大的微型汽车发动机研制生产基地。(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