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企业的社会责任 > 正文
 
SA8000核心内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 08:48 新闻晨报

  ●公司不应使用或者支持使用童工,应建立符合国际劳工组织第146号建议书内容的政策,不得将儿童或青少年工人置于不安全或不健康的工作环境和条件下。

  ●强迫性劳动公司不得使用或支持使用强迫”或寄存身份证件。

  ●健康与安全公司应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并应采取必要的措施,在可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能条件下最大限度地降低工作环境中的危害隐患。为所有员工提供安全卫生的生活环境,包括干净的浴室、洁净安全的宿舍,卫生的食品存储设备等。

  ●结社自由及集体谈判权利公司应尊重所有员工结社自由和集体谈判权。

  ●歧视公司在涉及聘用、报酬、培训机会、升迁、解职或退休等事项上,不得有基于种族、社会等级、国籍、宗教、身体残疾、性别、性取向、工会会员或政治归属之上的歧视;不能干涉员工行使遵奉信仰和风俗的权利,和满足涉及种族、社会阶层、国籍、宗教、残疾、性别、性取向、工会会员和政治从属需要的权利;公司不能允许强迫性、虐待性或剥削性的性侵扰行为,包括姿势、语言和身体的接触。

  ●惩戒性措施公司不得从事或支持体罚、精神或肉体胁迫以及言语侮辱。

  ●工作时间公司不能经常要求员工一周工作超过48小时,并且每7天至少应有一天休假;每周加班时间不超过12小时;且应保证加班能获得额外津贴。

  ●报酬公司支付给员工的工资不应低于法律或行业的最低标准,并且必须满足员工的基本需求;不因惩戒目的而扣减工资;应保证不采取纯劳务性质的合约安排或虚假的学徒工制度以规避有关法律所规定的对员工应尽的义务。

  ●管理系统高层管理阶层应根据本标准制订公开透明、各个层面都能了解并实施的符合社会责任与劳工条件的公司政策,要对此进行定期审核;委派专职的资深管理代表具体负责,同时让非管理阶层自选一名代表与其沟通;建立并维持适当的程序,证明所选择的供应商与分包商符合本标准的规定。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