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建设携手雅马哈欲做“摩帮”霸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15:50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株洲建设雅马哈摩托车有限公司成立签字仪式日前在京举行,建设集团以2.8亿元收购了原来由南方动力持有的南方雅马哈50%股份,南方雅马哈易帜株洲建设雅马哈后正式并入建设雅马哈麾下。

  据悉,南方动力的有意退出为雅马哈重整在华资源创造了条件,与国内其它摩托车生产企业相比,雅马哈更愿意与已经有20多年合作关系的建设集团再度联手,而建设集团也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有意通过收购南方雅马哈股权,增强建设集团的实力和影响力,实施低成本扩张战略,并在中国摩托车行业实施整合的形式下,创建中国摩托车产业的“大建雅”体系。

  按照建设集团的战略规划,到2009年建设集团的摩托车产销量将达到400万辆,耐人寻味的是,在雅马哈的目标计划划中,2010年其在华的摩托车产量也是400万辆。400万辆是个什么样的数字呢?目前,中国摩托车的年产量在1200万辆左右,也就是说建设和雅马哈要做到“三分天下有其一”,目标直指“摩帮”霸主席位。据双方有关高层表示,建设和雅马哈的合作将会从生产制造领域扩展到国内外销售网络的建设方面。

  建设集团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所属的大型骨干企业,资产总额达48亿元,摩托车是建设集团三大支柱产品之一。1982年,建设集团通过对国外先进摩托车厂家的反复考察,最终确定日本雅马哈公司作为合作伙伴,并通过引进雅马哈V80型摩托车技术,试制生产出了畅销中国市场20年的重庆雅马哈CY80型摩托车;1992年,建设与雅马哈共同出资成立了重庆建设雅马哈摩托车有限公司,并通过消化吸收雅马哈技术先后开发了多款车型。2003年,建设集团销量摩托车73万辆,年度同比增长67.4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建设集团新闻 全部南方动力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