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港人首季“北上”置业达28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15:39 经济参考报

  本报香港专电 置业国际一份最新报告指出,香港人首季在内地置业增长10%,达到28亿元人民币。

  该报告回顾今年第一季度港人投资内地房地产的情况,其中上海住宅升幅最大,上升3.5%至4%;其次为深圳,上升3.35%至3.5%;广州上升2.5%至3%;珠三角上升1%1.5%。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报告表明,首季港人在内地投资的单位数量和投资金额都较去年同期为高,分别增加4%和10%;涉及的单位数目达4900至5500伙,总金额达28.6亿元人民币。

  该报告预计,港人今年上半年在内地置业的单位数目将达1.11至1.23万个,总成交金额将达64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上升50%和64%;而全年单位数目则达2.47万至2.7万个,涉及金额141亿元人民币,分别较2003年增加20%和26%。

  报告显示,在各大城市中,由于深圳与香港距离最为接近,故港人购买深圳物业做投资出租和工作用途的比例,在过去4年来持续上升,至今年首季已升至55%,深圳仍为港人内地置业的首选地区;其次的地区则为珠三角、广州和上海等。

  置业国际主席蔡涯棉指出,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今年1月正式实施后,港人北上工作和开拓业务已成趋势,加上内地经济正急速增长,使到内地购置物业更具投资价值。预计今年全年将有更多港人因到深圳工作或做投资收租而到深圳置业,收租回报率预计有7%左右。

  蔡涯棉表示,由于内地建筑材料价格持续大幅上升,已有不少发展商正酝酿加价,以弥补成本上涨;加上内地大城市的市区土地供应甚少,导致土地竞投激烈,对楼价构成上升压力。预计今年深圳住宅价格会有10%至12%的升幅;上海物业有8%至10%的升幅;广州的升幅有6%至7%;珠三角的升幅有3%至4%。

  蔡涯棉指出,上海市政府要对近年来发展过热的房地产市场进行降温,推出宏观调控冷却经济的新措施,使楼宇供应量下降,以避免出现楼市泡沫,相关措施将使上海楼市放慢升势。但内地其它主要城市如北京、广州和深圳等,暂未出现房地产发展过热的迹象,故相信其它城市未必会跟随采取有关降温措施。

  另据中原地产(中国)最新资料显示,今年首季在港推售的内地楼盘数目,较上季增加10%,也比去年同期,升42%。其中,深圳物业的推盘数目分别增加8%、47%。

  中原(中国)香港区副总经理李劲峰表示,今年前2个月,在港推售的内地楼盘销情虽属淡静,但在3月份已见回升。而随着香港经济复苏,特别在CEPA实施后,香港已有近百项出口内地货品享有零关税优惠,港人还可在广州、深圳等地取得营业执照北上创业,相信港人对内地物业的需求还会相应大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置业国际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