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法鳄鱼不服1美元判决 “鳄鱼”官司没完没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09:1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胡笑红) 昨天,法国拉科斯特衬衫有限公司(又称“法国鳄鱼”)同时在北京和上海宣布,对3月25日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做出的“法国鳄鱼侵犯新加坡鳄鱼著作权并象征性赔偿新加坡鳄鱼1美元”的判决表示不服,并于4月21日向上海二中院提出上诉,要求撤销一审判决并驳回一审原告的诉讼请求。

  2002年3月,新加坡鳄鱼图文作品创始人陈贤进和鳄鱼国际机构私人有限公司(新加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坡鳄鱼)以拉科斯特衬衫有限公司侵犯其著作权为由将其告上法庭。今年3月25日,上海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做出判决:拉科斯特公司没有经过新加坡鳄鱼图文作品创始人陈贤进的许可,于1995年7月21日擅自将陈贤进享有著作权的作品向国家商标局申请注册商标,侵害了原告的作品复制权,应当承担停止侵害、消除影响等民事责任。

  代理法国鳄鱼在华知识产权业务的万慧达知识产权代理公司黄晖博士昨天向记者表示,拉科斯特只是向国家商标局递交了“鳄鱼图文”的商标注册申请,国家商标局于1999年对该商标进行了公告,随后,该案中的原告新加坡鳄鱼对此就提出了异议。正因为如此,拉科斯特到目前为止从未使用该图形标志,也并未侵犯其所谓的著作权利,故此原告在异议案之外对拉科斯特另开诉讼毫无法律根据。

  据了解,两家鳄鱼“互咬”侵权的官司已经发生多起。到目前为止,法国鳄鱼共分4次向北京、上海等地相关法院起诉新加坡鳄鱼侵犯其图形商标专用权。

  新加坡鳄鱼中国总部负责人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加坡鳄鱼方面暂时不对对方的这一行为做出评价,相信法院会有一个公正的判决。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