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BP计划剥离50%以上石化业务并将剥离部分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09:12 新京报

  据悉,英国石油公司(BP)周二宣布计划整合其石化业务的烯烃及其衍生物产品部门,使其成为在BP集团之外独立运行的实体。

  新实体规模巨大

  新的烯烃及其衍生物业务将包括BP石化业务所占的130亿美元固定生产资本的一半以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上,从而使其在规模上成为全球石化行业一个主要的独立企业。新的烯烃及其衍生物业务由拉夫·亚历山大(RalphAlexander)领导。他于本周二被任命为BP石化业务的首席执行官,将于2004年7月1日起上任。BP计划在适当的时候出售烯烃及其衍生物业务,视市场情况及所需相关审批,可能在2005年下半年通过公开上市的方式来实现出售。

  BP将保留剥离后石化业务中的芳烃和醋酸业务。BP视芳烃和醋酸为“优势产品”。在增长的亚洲市场中,BP在上述产品领域拥有领先的专有技术和强有利的地位。上个月,BP集团首席执行官约翰·布朗勋爵说,BP未来的投资将更多地集中在对二甲苯、精对苯二甲酸和醋酸领域,而对其在欧洲石化业务占有重要比重的烯烃及其衍生物方面的投入将减少。

  为股东提供最好回报

  约翰·布朗勋爵说:“我们现在认为,剥离烯烃及其衍生物业务———根据市场状况和必要的批准程序,可能通过公开上市的方式实现———有望向我们的股东提供最好的回报,同时,从长远来看,也更符合烯烃及其衍生物业务的自身利益。”

  现任BP集团石化业务首席执行官的伊恩·科恩(IainConn)说:“我们的烯烃及其衍生物业务是石化行业同类业务中最优质资产之一。它享有全球性的生产网络,先进的技术、优良的产品系列和强有力的市场地位。作为一个独立的实体,它更将是行业中一个有力的竞争者。”另外,自2004年7月1日起,伊恩·科恩(IainConn)将升任BP集团的执行官。接替迪克·奥尔沃(DickOlver)除西半球以外的职责。

  链接

  本报综合报道BP计划剥离50%以上石化业务并准备将剥离部分公开上市在2004年3月29日的一次战略介绍中,约翰·布朗勋爵说未来的投资将更多地集中在所谓的“优势产品”上,包括对二甲苯、精对苯二甲酸和醋酸,这些产品在增长的亚洲市场拥有很强的市场地位。此外,BP在这些产品领域拥有领先的专有技术优势。而对在烯烃及其衍生物———这在较分散、低增长的欧洲市场是BP公司的主要业务———方面的投入投资将减少。

  BP的烯烃及其衍生物业务拥有7500名员工,在全球主要分布在美国和欧洲的24个厂址。BP最近宣布有意出售其织物和纤维以及线性聚阿尔法烯烃业务。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