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银行业 > 正文
 
建行改革人事制度 4400名管理人员将竞争上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19: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 张建平) 中国建设银行人事激励约束机制改革取得明显成效,先后有近4400名管理人员通过竞争走上新的工作岗位,1100多人落选或被解聘;38个一级分行行长和总行部门总经理全部由任命制改为聘任制。

  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张恩照在建设银行2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去年初,建设银行全面启动人事激励约束机制改革,主要包括用人制度改革、用工制度改革、薪酬制度改革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和培训体制改革四个方面的内容。改革的核心是建立“职务能上能下,收入能增能减,员工能进能出”的人力资源管理体制。

  据张恩照介绍,在用人制度改革方面,建设银行设立了管理人员、经办人员和专业技术三大岗位序列,建立了竞争择优机制。去年,建设银行共有9名总行副总经理级的管理人员、579名高级经理级的人员、3800多名经办岗位职务人员通过竞争走上新的管理岗位;1100多名管理人员在竞聘中落选或被解聘管理岗位的职务。一级分行行级管理人员和总行副总经理及以上管理人员已由过去的任命制全部改为聘任制,并对一级分行行长、总行部门总经理实行任期目标责任制。

  在用工制度改革方面,建设银行已经实施全员劳动合同制,以契约为基础规范用工关系。从1998年开始,建设银行就运用市场化手段从海外引进了重要岗位的优秀人才。

  张恩照说,在薪酬制度改革方面,建设银行以薪酬与经济增加值全面挂钩为核心,以工资总额管理、员工工资分配、一级分行行级领导年薪制等为主要内容,初步建立了机构薪酬总量与其经营绩效挂钩、员工薪酬水平与其岗位责任和贡献挂钩的收入分配机制,打破了平均主义的分配模式。

  张恩照说,建设银行将进一步深化劳动用工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市场化的人力资源管理体制和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要将员工个人的业绩评估与银行价值的创造挂钩,为所有主要岗位设计关键业绩指标系统,将薪酬体制与新的关键业绩指标系统挂钩;要建立关键人才管理流程和计划,运用市场化机制,建立人才聘用管理体系,制定培训和职业发展计划。(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