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广州正大万客隆变身“易初莲花”用新“身份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18:3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 田爱丽报道:4月28日,广州正大万客隆(佳景)有限公司在国家商务部批准之下将正式更名为广州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原正大万客隆在华南的4家分店亦会变更为“易初莲花”的招牌与标识,同时以全新的大卖场形式面市。

  泰国正大集团旗下上海易初莲花连锁超市副总裁罗家顺,日前打破沉默在广州宣布,蓄势8年的正大易初莲花将正式开启华南之旅。除今明两年将在华南再开16家新店外,力争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于2005年在华北、华东和华南三大区域开出100家分店。

  重金翻新仓储卖场

  据悉,今年初大规模的卖场改造工程开始启动。罗家顺透露,易初莲花的经营模式是大型超市,不同于之前正大万客隆的仓储会员店。为此,扩充了供应商队伍,从原来的700家调整到3000家,商品种类增加到3万多种。同时,扩大了服装、生鲜、塑料用品等部门,并引进了大量泰国食品。

  全力推进百店计划

  在大规模调整卖场的同时,易初莲花亦开始闪电实施华南扩张计划。现在,易初莲花正全力推进3年“百店计划”,力争在华北、华东和华南三区同时挖掘优良店铺店址,在2005底达到100家。罗家顺称,目前已签定合同的新店址已达到40多家,选址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

  据广州业务发展部助理副总裁邹积义透露,为拓华南新址,目前,23个拓店专员正四处在广东、广西、福建活动,保守估计今明两年将在华南再开出16家分店,同时把开店触角伸至湖南、海南、贵州等地。

  与以往正大万客隆买地自建的策略不同的是,易初莲花在广州不会再买进土地,主要选择与房地产商合作共同开发卖场的方式发展。

  招兵22-23岁店长

  为筹备百店,易初莲花现正四处招兵买马。据罗家顺透露,该公司现在与中国24家大学签订了“人才直供”的相关协议,并在上海复旦开设EMBA班,培训人才。“我们希望华南区的员工年轻化、本土化,店长年龄最好在22-23岁之间。”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