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南京民企可去新加坡上市 上市门槛低企业负担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15:30 现代快报

  快报讯 (记者 郑春平 实习生 毛翠娥) 为了促进南京民营企业的快速发展,昨日,南京市发展私营个体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南京市工商局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举办了“南京民营企业海外融资与新加坡上市研讨会”。新加坡一些“证券精英”们就如何在海外融资、如何在对南京广大做了现场介绍和辅导。

  据介绍,目前中国有41家企业在新加坡成功上市。2001年,南京市著名民营企业南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京鸿国国际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在新加坡的上市,不仅募集到了充足的资金,而且借鉴和吸收了国际先进管理模式。其产品—“千百度”女鞋还便捷地打入了国际市场。

  为何新加坡证券市场青睐于海外企业呢?新加坡证券交易所副总裁凌东鹰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新加坡地域小,所以一直致力于发展外向型经济,寻求与海外资本合作的机会。”据南京市券商推荐人—海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介绍,企业在新加坡上市有独特的优势,上市门槛较低,企业所需费用可以采取全额现交、上市后分批抵扣及全部抵扣几种方式,极大地减轻了企业负担,比较适合南京民营企业地现状。

  研讨会吸引了很多民营企业家,他们对企业在新加坡上市怀有极大的兴趣。南京远方物流集团董事长刘义琪兴奋地告诉记者,他特意从广州飞回来参加研讨会的。他说:“民营企业要做强做大,如果只是依靠自身的资本积累、物流支撑远不能适应市场经济的需要,而上市是民企发展的必经之路。我们希望通过的三年的时间进行充分筹备,打算2006年在新加坡上市。”南京市石林集团经理刘华认为,研讨会举办得很及时,使民企对上市有了个大致的了解,引导企业走向国际市场。她表示他们经后一定会尝试让企业上市的。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