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阳光媒体投资7月将创建“观察星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14:05 新浪财经

  阳光媒体投资控股有限公司4月26日在香港宣布:公司将以香港为基地,于今年7月创办一张面向全球华人市场的财经报章“观察星报”,并在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与北美华人市场同步发行。这将是全球率先在海外华人各主要市场同步发行的华人财经报章。

  “阳光媒体投资”是由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杨澜和她的先生吴征全资拥有的一家媒体投资公司。这家公司以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促进华人媒体事业发展为己任,专注于在大中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华区从事各类媒体投资业务。目前在11家媒体类企业中持有股份(包括5家上市公司及6家非上市公司),已投资的项目包括电视制作及中、港、台及东南亚、澳洲及北美华语有线与卫星电视广播频道,广告代理、网站、杂志与报章出版,音乐娱乐事业与教育多媒体内容等。这次创办“观察星报”是其出版发展计划的组成部分。

  据介绍,“观察星报”将以周报形式出版,以介绍目前全球热门之中国经济为主,以深度政经分析与报道及精选文萃为特色,同时广邀全球各界菁英撰写专栏并兼顾各类生活文化资讯及当地社会与市场报道。该报以服务从商人士与中高层收入群体为主,满足他们对中国与世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资讯需求,力求办成一份高品质的财经报章。在内容上,“观察星报”也拟与国内及国际数家著名财经出版机构形成战略联盟,以保证内容的来源多样性与权威性。“观察星报”并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新加坡、吉隆坡、洛杉矶、纽约、华盛顿及伦敦、法兰克福、巴黎十三个城市建立了记者站并力求在立足中国的前提下,加强在全球一线报道的能力。

  最近,“阳光媒体投资”已经通过收购,取得了对香港1家有近30年历史的报刊发行网络的完全控股权;同时,通过今年4月初入股新加坡上市公司万国传媒(Panpac Media),赢得了对其旗下31本杂志及其在东南亚出版发行网络的控制权。现正在与北美、台湾的数家现有报章洽谈发行联盟,冀于7月实现使“观察星报”成为率先在海外华人各主要市场同步发行的华人财经报章的目标。目前预测创刊后三个月内,海外每周发行量将突破十万份。

  据悉,即将出版的将由鲁薇女士出任社长的“观察星报”,从内容、版式到发行方式都将有一系列的创新。此间专业人士展望,这张报纸的问世,将为香港乃至全球华人全面了解中国经济发展状况及从事投资和商务活动增加一个新的益友。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