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国内钢材市场价格高位小幅波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08:59 经济日报

  本报北京4月26日讯 记者杨国民报道 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日前发布的信息,国内钢材市场价格处于高位,3月份以来,由于钢材库存增加,国内市场钢材价格出现小幅波动。

  据介绍,2003年末,国内市场钢材综合价格指数为105.68点,今年1月末上升到109.69点,2月末又上升到116.61点,3月末达到120.14点,创造历史新高。一季末与季初比较,钢材综合价格指数增长14.46个百分点,涨幅为13.68%。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同时,今年以来由于全球经济复苏,对钢材的需求增长,国际市场钢材价格也一路上扬。2003年12月末国际市场综合价格指数为106.8点,1月末上升到117.5点,2月末又上升到128.1点,3月末达到145.8点,创1994年以来全球价格的最高纪录。一季末与季初比较,国际钢材综合价格指数增长39点,涨幅达36.52%。

  上述情况说明,国际、国内钢材综合价格指数的发展均为同步上涨的趋势,而且国际指数的涨幅大于国内指数,两者之间的差距逐月扩大,3月末差距达25.66点。呈现国际市场钢材价格高于国内市场价格,并带动国内市场价格上涨的情况。

  进入3月份以来,主要受钢材库存增加的影响,国内市场钢材价格出现了小幅波动的行情。总的情况是,中厚板价格持续上升;热轧薄板卷、冷轧薄板卷的价格先跌后升;而以线材、螺纹钢为代表的建筑用材,3月上旬以来,出现多次下调价格的情况,一季末比季初降价达400元/吨左右。

  从66家大中型钢铁企业的统计数据看,今年2月末,工厂钢材库存增加到343.84万吨,3月末又增加到405.7万吨,季末比季初增加121.36万吨,增长42.68%。工厂钢材库存增量最多的是钢筋、线材这两个品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钢材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