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泸州老窖公司重金征集“白酒商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15:57 新浪财经

  “创造一个商标,促进品牌经济发展。”为迎接第四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到来泸州老窖重金征集白酒商标

  4月26日是第4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今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题是:“鼓励创新”。为了让更多的企业重视知识产权和品牌创新,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将作为发起单位,与本报及四川超凡商标事务所联合四川多家企事业单位,共同向社会各界、企事业单位、社团组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织、大专院校及个人发起“创造一个商标,促动品牌经济”的倡议,并将同时开展重金征集白酒商标活动。

  “世界知识产权日”是要在全世界范围内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环境。正如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提出的“创造力:属于世界的资源。”“创新:创造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随着当今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和经济贸易的全球往来,国际上已把一国掌握自主专利等知识产权的数量作为衡量该国综合竞争实力的一项重要指标,我国改革开放的二十多年,以专利、商标、版权为三大支柱的我国知识产权法律体系已基本形成并通过不断修改在加以完善。

  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以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为核心,以酒业为主,集生物工程、房地产、农业产业化科技扶农甜橙等一体化的现代化大型企业集团。为弘扬世界知识产权日的精神和意义,传播和张扬我国民族工业著名品牌,泸州老窖公司将同时开展重金征集白酒商标活动,竭诚欢迎有识之士踊跃参加。该公司将于今年6月邀请相关部门及专家举行商标征集评比会,对所征集到的商标进行综合评价,设立一、二、三等奖各1名,一等奖5000元,二等奖3000元,三等奖1000元。

  创造一个商标促动品牌经济倡议书

  “创造力,属于世界的资源。”“创新,创造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在21世纪品牌经济时代的今天,我们坚信一切借他人品牌卖自己产品的损人利己做法,终将被市场淘汰;同时我们坚定信念:惟有创造自己的商标,树立自己的品牌,才是国内企业做大、做强的出路。

  为此,我们以“创造一个商标,促动品牌经济”为宗旨联合联盟向社会公开倡议:

  一、鼓励品牌创新,共同合作维权,开创全新、有序的良性竞争;

  二、尊重知识产权,杜绝一切侵犯知识产权的不当行为;

  三、我们将用自己的创造力,让四川的品牌走向世界。

  倡议发起单位: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

  华西都市报

  四川超凡商标事务所

  倡议联盟单位:

  二00四年四月二十六日

  泸州老窖重金征集白酒商标启事

  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以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为核心,以酒业为主,集生物工程、房地产、农业产业化科技扶农甜橙等项目,并最先成为中国大型酒类上市公司的现代化大型企业集团。从1915年起,泸州老窖在80多年间共获得重大国际金奖18项,创造了"四百年老窖飘香,九十载金牌不倒"的辉煌业绩,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和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1996年11月,始建于明代万历年间(公元1573年)的酿酒窖池群以我国酿酒行业唯一保存最完好、并连续使用至今被国务院列为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受国家法律保护;由泸州老窖国宝窖池群酿制的国窖1573以“无色透明、窖香优雅、绵甜爽净、柔和协调、尾净香长、浓香风格典型”而成浓香型白酒的品鉴标准,具有独特的文化、文物和珍藏价值;1952年,"泸州"牌泸州老窖特曲以“醇香浓郁、饮后尤香、清冽甘爽、回味悠长”的独特风格在中国首届评酒会上被评为中国四大名酒,并被确定为浓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被誉为"浓香鼻祖,酒中泰斗";1990年,"泸州"牌注册商标被评为中国首届十大驰名商标;2001年,国家权威资产评估机构对泸州老窖无形资产及品牌价值综合评估,并科学论证,泸州老窖品牌价值高达102亿元。历史的沉淀与发展使泸州老窖具有了独特而鲜明的宝贵文化财富。今天,泸州老窖在充分挖掘文化底蕴、品牌内涵、品牌价值和品牌魅力的同时,积极推动泸州老窖乃至中国白酒业实现新的发展。为了不断满足企业进一步发展的需要,弘扬世界知识产权日的精神和意义,传播和张扬我国民族工业著名品牌,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将面向社会广泛开展重金征集白酒商标活动,竭诚欢迎有识之士踊跃参加。

  投稿需在2004年5月26日前完成并邮寄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以邮戳时间为准。

  2004年6月,由相关部门及专家举行的商标征集评比会将对本次征集活动所征集到的商标进行综合评价,设立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一等奖5000元,二等奖3000元,三等奖1000元。一旦被选中,且确定可申请注册成功,即向投稿作者发放奖金。征集的商标样稿恕不退还。如所设计样稿被本公司采用,该设计版权、商标所有权归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来信来稿请注明联系地址及电话。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泸州国窖广场

  邮编:646000

  联系人:电话:(0830)2296262转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法律事务部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

  二00四年四月二十六日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