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奥运经济市场推介会 > 正文
 
北京最高人民法院公布审理奥运侵权案三大原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10:06 北京青年报

  25日,北京市最高人民法院公布了今后对侵犯奥林匹克知识产权案件审理的三大原则。

  三大原则规定:首先,根据《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的规定,奥林匹克标志不仅包括奥林匹克五环图案标志,还包括国际奥委会的奥林匹克旗、格言、徽记、会歌;奥林匹克、奥林匹亚、奥林匹克运动会及其简称等专有名称;中国奥委会的名称、徽记、标志;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申办委员会的名称、徽记、标志;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会的名称、徽记,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吉祥物、会歌、口号,“北京2008”、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及其简称等。

  其次,今后在未经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许可的情况下,将奥林匹克标志用于商品、商品包装、容器和服务项目中;将奥林匹克标志用于广告宣传、商业展览、营业性演出等活动中;销售、进口、出口含有奥林匹克标志的商品;制造或者销售奥林匹克标志等,都将被法院认定为侵权行为。

  第三,根据民法通则和知识产权法律的规定,对于侵犯奥林匹克知识产权的侵权人,人民法院可以判令其承担停止侵害、赔礼道歉、消除影响以及赔偿损失等民事责任。对于假冒注册商标、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等构成犯罪的,还将根据我国刑法对侵权人判处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昨天,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还向社会郑重承诺:对于涉及奥林匹克标志保护的案件,法院将严格按照审限要求,一审案件在6个月内审结,二审案件在3个月内审结。

  链接:目前,海淀区、朝阳区法院可以受理争议金额不满250万元的奥林匹克侵权案件,第一、二中级法院受理争议金额250万元以上不满1亿元的案件,以及本辖区内除海淀区、朝阳区法院外争议金额不满250万元的案件,市高级法院受理争议金额1亿元以上的案件。(李罡)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