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国加大打击假币犯罪 追源挖窝打团伙破大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 0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四日电 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副局长张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面对当前假币犯罪的高发态势,我们要坚持“追源头,挖窝点,打团伙,破大案”的方针,将假币犯罪的嚣张气焰打下去。

  据了解,在中国,假币犯罪起始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期,到二000年形成一次最高峰,当年假币犯罪立案数达一点五万起,缴获假币五点一亿元。近三年来,共破获假币犯罪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案件一点九五万起,收缴假币十亿多元。

  张涛说,近年来,全国公安机关始终把打击假币犯罪作为一项维护国家金融秩序稳定、保障国家经济运行安全的重要任务,相继组织开展了“全国打击制贩假币犯罪联合行动”、“重点省区打击假币犯罪专项斗争”、“全国打击假币犯罪攻坚战役行动”。这些不间断的专项斗争和区域行动,给假币犯罪以沉重打击,有效遏制了假币犯罪的上升势头。

  张涛说,目前,中国假币犯罪有以下突出特点:一是立案数居高不下,案件频发。二是从假币境外走私与境内伪造并重。三是假币犯罪以广东等东南沿海向西北、西南等地辐射。四是假币制造水平不断提高,犯罪手段花样翻新。五是假币种类多、涉及面广。

  对此,张涛强调,要贯彻严打方针,持续加大对假币的打击整治力度;提高全社会对反假币工作的重视,加大对社会公众的宣传力度;继续加强同其他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加强基础业务工作,完善假币犯罪信息系统库,筹建假币快速鉴定系统。

  张涛说,我们相信,全国公安机关在国务院反假币联席会议的组织协调下,加大力度,精心组织,扎实工作,一定能够将假币犯罪的嚣张气焰打下去,为维护国家金融秩序,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假币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