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氯气泄漏爆炸考验重庆电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8:12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4月16日,位于重庆市主城区的天原化工总厂发生泄氯爆炸事故。重庆市电力公司江北供电局紧急启动保电预案,全力投入应急抢险保电,为排除事故及善后处理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受到政府部门及救援单位的好评。

  4月16日11时许,重庆天原化工总厂因液氯存贮罐陈旧锈蚀,承载压力不够导致氯气泄漏,继而爆炸。10多吨液氯挥发成氯气飘散空气中,危及附近苗儿石地区及嘉陵江对岸李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子坝、化龙桥地区近50万居民的生命安全。15万群众需紧急撤离危险区,尚未泄漏的液氯待引爆处理。获知泄氯事故发生后,江北局立即召集调度、变电、线路、生技、农电、保卫等相关部门紧急会议,确定启动该局应急保电机制,针对天原化工总厂的具体情况,迅速拟定《应急抢险保电措施》,全局进入保电紧急状态,局领导及有关部门24小时值班,全力投入抢险保电工作,力争把企业和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保障周边群众财产和生命安全。

  事故地点距江北供电局110千伏苗儿石变电站不足两公里。确定保电具体范围后,该局在事故抢险结束前,暂停了苗儿石站的一切检修停电安排,派遣职工对天原厂的供电线路--苗天三线及周边急需保电的线路进行特殊巡视,确保供电正常;为增强抢险力量,低网中心配网班、配电施工班职工也加入事故抢修组。供电局里为抢修小组配备了16套防毒面具,装备一台发电车,一旦险情发生,可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为保障事故抢险有关机关、单位的供电,江北供电局线路所巡视班、变电所检修班重点对江北区委、区政府、江北区医疗单位的线路、设备进行仔细巡查,保证了指挥机关和救援单位的电力正常供应。同时,为保疏散群众安置点的用电,江北供电局客户中心领导放弃双休日,来到安置点之一的重庆市十八中查看照明电路的接线、负荷情况,以防因供电服务欠缺引起疏散群众新的不稳定情绪。

  18日上午,江北供电局接到江北区抢险办公室通知,将对存贮罐进行引爆,事故抢修队立即赶往现场,作好保电工作。从上午10时到下午17时35分,三个存贮罐成功引爆,抢险用电和居民用电无一受到影响。

  重庆市电力公司江北供电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圆满完成抢险保电任务,受到江北区政府部门和救援单位的一致好评。(本网记者李大定通讯员李敏涂吉祥)

  链接一:

  重庆沙坪坝供电局启动应急预案疏散处于撤离范围的电力小区住户

  本网讯4月18日,为配合天原化工厂氯气泄漏爆炸事故抢险工作,沙坪坝供电局启动《重大事故应急预案》,成功将处于撤离区的职工家属在短时间内疏散到安全地点,并妥善安置。

  凌晨1:00,沙坪坝供电局接到政府的紧急通知后,立即启动《重大事故应急预案》,疏散沙大院电力小区住户。局长牟林任总指挥,几位局领分5个小组分别带队,开始紧接疏散任务。疏散组分别赶赴沙坪坝供电局一、二、三基地及沙大院电力小区,用扬声器每隔两、三分钟喊话,通知大家立即撤离。

  片刻间,沙大院内就聚集了近千名职工家属。为缓解紧张情绪,局长牟林通过扬声器告诉大家不要惊慌,相信政府和组织,行动听指挥,一定能够安全撤离。在疏散组的周密组织下,100余台紧急调拨的车辆依次将老人、小孩疏散到歌乐山、凤天路等安全地点,并安排好食宿。

  凌晨4:00左右,沙大院内职工家属全部得到妥善安置,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市电力公司总工程师莫文强到现场检查指导疏散工作。(记者 李大定 通讯员 李敏陈重)

  链接二:

  重庆市电力公司向天原化工总厂捐款10万元

  本网讯4月20日,在重庆市政协礼堂举行的向天原化工总厂捐赠仪式上,重庆市电力公司党组成员、工会主席黄凤洲代表重庆市电力公司将10万元捐款捐赠给发生“4.16”事故的天原化工总厂。

  4月16日,重庆天原化工总厂发生氯气泄漏与爆炸事故,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公司捐赠10万元,表达重庆市电力公司的一片真情。(记者 李大定 通讯员 陈海滨)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