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资商场五月落户朝鲜 60%商品来自辽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7:09 沈阳今报

  记者朱程亮 5月末,取名为“大圣商场”的“朝鲜———中国商品经销中心”将在平壤开门迎客,大圣商场是朝鲜国内第一家非科技行业外商独资企业,在该商场经营的两万种商品中,将有60%左右来自辽宁。

  要做朝鲜连锁品牌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据出资方沈阳市贸促会的会长孙连珠介绍,沈阳市贸促会将拥有全部的经营权与收益权,在经营模式上将类似家乐福,也就是说该商场最高负责人为中方人士,而雇员则大部分为朝鲜人。

  据沈阳贸促会相关人士介绍,由于朝鲜国内市场的潜力非常大,因此该商场准备在朝鲜做成商业品牌,在条件成熟的时候还将在平壤开设多家连锁店,将“大圣商场”打造成像法国的家乐福在国际市场中一样有名气。

  朝鲜市场商机巨大

  即将成立的“朝鲜———中国商品经销中心”是在朝鲜国内最大的外汇商店———大圣百货店的基础上建立的。中心营业面积将达到两万平方米,将经营近千家中国企业生产的两万种商品。

  “朝鲜———中国商品经销中心”之所以设立如此大的规模,主要是当地的购物需求强烈,而“朝鲜———中国商品经销中心”也把各国赴朝鲜经商的国外商人作为目标客户,因此商机非常巨大。

  购买能力不断提升

  “近几年朝鲜经济复苏后人们的购买能力大大增强,我们在那里可以找到更多的商机。”沈阳市贸促会常务理事杨梅告诉记者。

  随着朝鲜经济迅速复苏,许多来自中国的商品很受朝鲜人欢迎。加之平壤大量的外国人和朝鲜商人等国内“新富阶层”,因此对于价格合理商品的购买能力非常强。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