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3C认证 出口越南摩托车件可免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1:43 经济参考报

  有了政策不知用、不会用或用得不足,这是国内摩托车企业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3C认证后,出口越南普遍存在的问题。

  据了解,早在2002年4月份,国家认监委发布2002年第6号公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科技与环境部谅解备忘录》,自2002年10月1日起,中国的摩托车、摩托车发动机和头盔产品必须经过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并加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CCC”认证标志后方可出口至越南,越南海关将据此通关。

  2003年9月27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又发出紧急通知。通知指出,为进一步扩大越中两国在摩托车及摩托车零部件认证事务的合作,针对越南政府将从2003年9月开始依据越南标准对中国出口到越南的16种摩托车零部件进行海关进口检验的新情况,2003年9月下旬,越南标准质量局(STAMEQ)对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进行的工作访问,双方讨论了中国出口越南的摩托车零部件产品的有关情况,并就相关标准进行了核对。根据双方会谈精神,在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和越南标准质量局签署的谅解备忘录框架基础上,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与越南标准质量局签署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与越南标准质量局(STAMEQ)谅解备忘录》,并就以下认证事务达成共识:越南政府将只承认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摩托车零部件产品认证证书;越南标准质量局(STAMEQ)将对出口越南的获得CQC产品认证证书并加施CQC标志的中国摩托车零部件产品,予以免检放行。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产品认证三处的李大维提醒已经过3C认证的摩托车整车及其零部件产品生产企业,在为整车配套时,摩托车零配件如获得CQC产品认证,3C认证机构将认可其认证结果,不再重复测试;对中国出口越南的摩托车零部件产品如获得CQC产品认证证书并带有CQC标志,越南标准质量局将予以免检放行,这为出口越南的摩托车零部件生产企业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据了解,可以享受此项政策的摩托车零部件主要包括后视镜、车速表、操纵拉索、蓄电池、轮辋、手制动操纵杆、制动踏板、链条、轮辐条、滚筒式链条及连轮、排气管、停车支架、轮胎、油箱、乘员扶手、车架等16种零部件产品。通过相关认证后,以上零部件产品在出口越南时会大大缩短通关时间、检验成本降低、检验周期大大缩短。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