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物流业 > 正文
 
香港空运货站在深圳大力推介物流集散中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08: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四月二十二日电 (高原承 孟华) 香港最主要的空运站营办商——香港空运货动站(Hactl),今天在此间为其在深圳福田保税区设立的“香港机场货物集散物流中心(HKACCC)”举办大规模的推介会,意欲重新洗牌珠三角经香港进出口的航空货运市场。

  业内人士分析说,此举将使经由香港的航空进出口的运输成本大大降低,并将运输的时间由二至七天缩短到十三个小时之内。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据介绍,“香港机场货物集散物流中心(HKACCC)”已于去年十月落成并提供第一阶段的服务,包括上门收货、为珠三角内所有制造商提供散货拼装运输等服务。即将推出的第二阶段服务,主要内容包括预装航空货物打板(装箱)及预装板箱配送服务。

  香港空运货动站公司发展董事陈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香港机场货物集散物流中心的一号信道即福田保税区至香港落马洲的专用信道可以直接与香港落马洲边境相连,能准时将货物送往国际机场,赶及当天航班。在第二期的服务中,他们计划将预装货物在离开一号信道前进行预报清关,从而保证货物通关时快速顺畅,对付货人和货运代理而言都能节省运输时间。

  陈正还说,高增值产品采用空运是大势所趋,珠三角的制造业持续发展,造就泛珠三角地区庞大的空运发展空间,香港空运货动站充分发挥深圳集散物流中心的优势,将为这一产业的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并将重新整合珠三角的空运物流市场。(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