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业内人士:钢材价格飙升将带动中轻卡价格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13: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2日电 (记者 潘旭临) 目前正当轿车价格新一轮降价开始,中档轻卡却逆市而上,出现了价格小幅上扬态势。业内人士表示,受原材料等因素的影响,中档轻卡的车价已经在3月份进行了小幅上调。原因在于钢材价格大幅上涨所致。

  国内经济高速增长在带动对钢材的旺盛需求,钢材价格从2002年起一路飙升,到2003年底,汽车用钢的需求仍然保持高速增长。由于国内钢厂不能满足目前强劲需求,加之国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家实施对国内钢铁行业的保护性措施、炼刚用的原材料全面提升及能源和运力的不足,导致供不应求的局面一直持续到现在。中国汽车发展咨询有限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表示,钢材价格大幅上涨,对利润微薄的中档轻卡企业而言,面临的考验更为严峻。他认为,中档轻卡厂商已经到了必须采取措施防范原材料价格风险的时候了。

  北京福田汽车公司负责人坦言,自今年3月底以来,时代汽车价格调整,主要目的是不仅确保产品质量,而且为适应汽车召回制度进入铺垫。对于价格上浮对消费者所带来影响,企业会从增值服务进行补偿。而在2吨级、3吨级的卡车市场上,调价后的时代汽车同样具有竞争能力,目前依然保持着稳定地增长趋势,可以看出市场对时代的策略调整采取了基本认可的态度。

  权威机构预测,钢材价格今后仍将在高价位运行。受钢材市场价格持续上涨的影响,中档轻卡的价格在年内很有可能还会保持上涨的趋势。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