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我国1845家食品及饲料企业取得美国B/T注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7: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 杜宇) 我国食品、饲料对美出口顺利,目前已经取得美国B/T注册的有1845家企业,近半数企业是自行注册,还未发生因注册问题被美国FDA(食品药物管理局)扣留或退货的现象。

  在21日举行的“FDAB/T法规与注册中美研讨会”上,国家认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FDA自2003年12月12日正式实施《食品饲料企业注册法规》和《进口提前通报法规》(通称B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T法规)。虽然FDA对进口未提前通报的货物有8个月的执法过渡期,但FDA要求进口食品、饲料企业必须注册,否则不能通关。

  认监委提醒相关企业要高度重视B/T法规。在过渡期,FDA对违规企业以教育为主,处罚较轻。但过渡期之后,FDA将采用较先进的电子系统受理提前通报,对不规范的企业将实施严厉处罚。我国企业对此不能抱有任何侥幸心理。

  此外,FDA正在针对法规中涉及的有关境外企业聘用美国代理人的费用等问题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04年5月14日。认监委建议,相关企业和部门可以利用这个机会,通过认监委向FDA提出有利于产品对美出口的观点和建议,也可以直接将意见提交给FDA。

  作为我国进出口食品卫生注册的主管部门,认监委一直密切关注FDA的相关工作,一方面主动与FDA交流交涉,另一方面广泛开展相应的培训和咨询工作,目前在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中国商检研究所开通了50多部援助电话,帮助企业及时安全地获得注册。(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