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厦门首家高新企业申请破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5: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四月二十日电 (杨伏山 陈慧民) 排名仅次于步步高、TCL的全国第三大电话机生产商、厦门中科大辰信通讯产业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近日申请破产。这是此间首家申请破产的高新企业。

  为确保国家税款不流失,厦门市地税部门及时介入对其财产采取了税收强制执行。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据今日来自厦门火炬地税局的消息称,厦门中科大辰信通讯产业有限公司原是厦门火炬高新区内资企业的四家纳税大户之一,二○○一年缴纳地方税达三百四十万元人民币,二○○二年纳税一百四十九万元,而从去年开始,纳税额缩减到三十八万元。企业税收的迅速缩减引起了地税局的关注,通过查帐和调查发现该企业经营出现了问题,资不抵债。

  厦门中科大辰信通讯产业有限公司是最早入住厦门的高科技企业之一,隶属于中国科技大学科技实业总公司,主要进行电子、通讯、智能仪器等产品的生产销售。二○○○年企业进行重组,引进华茂公司,准备借壳上市,注入资金四千多万元人民币,与原计划三至四亿的投资金额出现了极大的差距,生产销售规模迅速扩大,资金和人员却不能到位,产品质量无法得到保证,逐渐失去了市场竞争力,仅去年就亏损一千四百万元人民币,因大量债务无法偿还,只好申请破产。(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