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部委专题--银监会 > 正文
 
监管部门关注房贷车贷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4:5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孔华) “由银监会派出的检查组已来到广东,近期将对广东银行业部分行业贷款进行重点检查。”广东银监局一位负责人所称的“检查组”,指的正是由银监会组成的五个检查组之一,检查组将对广东、浙江、河南、河北、湖北、江西、江苏七省部分银行业金融机构的钢铁等行业贷款情况进行重点检查。而在广东,检查的重点将集中在近期存在不少潜在风险的房地产开发贷款和个人汽车贷款业务方面。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据悉,在2~4月间广东银监局已部署了各商业银行的自查和银监局现场检查,发现广东银行业在房地产行业的企业贷款方面存在不少风险。因此,消息人士称,此次银监会检查小组的检查重点,在企业贷款方面,主要集中在房地产开发贷款上。

  银行业人士分析,房地产开发商现时最主要的融资渠道仍为银行贷款。如果房地产开发商资金出现问题,将可能造成银行新增不良资产。广东银监局一位负责人称,希望近期能够召集广东银行业,就房贷、车贷业务中的风险问题给商业银行“提个醒”,银监部门有必要在近期出台相关指引。

  上周,广东银监局和保监局召集驻穗各大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等机构的负责人,举办广东省保险业合作与发展座谈会,涉及话题之一就有车贷风险问题。这次座谈会被视为广东两大金融监管局第一次为本地银行业与保险业搭建起来的对话平台。据悉,虽然3月1日起有4家保险公司的6个新版车贷险已获保监会批准发行,但直至目前广东各家保险公司仍按兵不动。而广东银行业为车贷担保的意愿也很低。

  银保监管部门人士分析,这主要是因为车贷目前仍存在巨大风险,一是个人信用问题仍没有得到解决,由于保险公司退出担保行列,银行至今还没找到可与保险公司信用和担保实力相提并论的担保人。另外,汽车价格下降太快,导致许多贷款买车者的还款欲望减弱。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