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河南严查环境违法案件 四类企业过不了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3:14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4月19日,省环保局对第一季度查处环境违法企业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我省查处环境违法案件重点有四类。

  第一类是应当取缔和关闭的“十五小”、“新五小”重污染企业,以及要求限期淘汰落后工艺设备但没有取缔、关闭到位或死灰复燃的企业。如新乡市卫辉前稻香造纸有限公司、周口市沈丘县小造纸群等17家企业,对于这类情况,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有关规定,已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告知当地政府立即采取措施,关闭到位。

  第二类是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使用,超标或偷排污染物,造成严重污染的企业。如开封市尉氏县大桥造纸厂、鹤壁市浚县永康玉米淀粉厂等23家企业。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已告知当地政府采取关闭或停产治理等措施,并要求当地环保部门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给予违法企业经济处罚。

  第三类是违法建设企业。即未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擅自开工建设,以及污染防治设施未建成或未经环保部门验收合格,擅自投入生产或使用的企业。已查明有18家钢铁企业、2家水泥企业、1家电解铝企业违法建设,其中已对15家违法企业作出处理,其余的正在处理过程中。

  第四类是违反国家辐射环境管理规定的企业。长葛市大周镇赵明环村金属冶炼厂,将收购的两枚废放射源混入废旧钢材中,冶炼后弃置路边垃圾中,造成了放射性污染。省环保局发现后,立即对废放射源进行了安全处置,并依法对该企业进行了处罚。

  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省环保局对全省重点河流和重点排污企业进行了暗查,共检查了176家企业和43条河流断面,查处环境违法企业62家,分别依法进行了处理。(记者王珂实习生彭小燕)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