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金鼎轩成了商标冤大头 批准商标注册存在遗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09:25 北京娱乐信报

  律师:工商部门批准商标注册存在遗漏

  信报讯 (记者 朱伟东) 继小肥羊、西域食府发生商标纠纷后,昨天,北京的餐饮名楼“金鼎轩”成了名副其实的冤大头,它几年没有申请下来的商标被别人成功注册,并成为招商加盟的招牌。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昨天,北京金鼎轩酒楼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长杜春江向记者抱屈地说:从4月13日开始,他们酒楼就不断接到询问加盟之事的电话,有的甚至找上门来要加盟,后来才发现是一家公司名叫北京金鼎轩科贸有限公司在媒体上发广告,它以“金鼎轩”主题餐厅的名义向全国招商加盟连锁店,由于北京金鼎轩科贸有限公司已经注册成功,享有“金鼎轩”商标权。为此,北京金鼎轩酒楼有限公司责任公司只能吞下苦果,用杜春江的话来说,“自己心里特委屈。”

  据了解,北京金鼎轩酒楼有限责任公司在1997年申请注册“金鼎轩及图”商标时,却发现宁波金鼎宾馆已经注册,商标使用服务是“餐馆”。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为,该公司的申请与宁波的相似,下文要求他们删去商标中的“金鼎轩”文字。可让人意外的是,2001年北京金鼎轩科贸有限公司却在同类服务上提出“金鼎轩”的商标申请,获得成功。据杜春江介绍,北京金鼎轩酒楼有限公司已经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提出异议,要求撤消北京金鼎轩科贸有限公司抢注的“金鼎轩”商标。

  与金鼎轩商标不同的是,著名的食品调料品牌“王守义十三香”却在今天有望将5年的麻烦“洗干净”。今天,“王守义十三香”的法人代表将出现在北京高等法院,因为山东某调味品厂不服北京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做出的一审判决向北京高法提出上诉,由北京高法进行终审判决。

  从过去的三千里、西域食府以及小肥羊打假,到现在的金鼎轩、十三香等商标之争,北京餐饮市场近来商标纠纷越来越多。为此,众天中瑞律师事务所律师滕云龙表示:“很多人都把商标理解成产品品牌,从而忽视了它的服务商标功能。”他分析说,因为宁波方面注册在先,在北京金鼎轩酒楼有限公司无法注册成功的前提下,北京金鼎轩科贸有限公司抢注“金鼎轩”商标成功,说明批准商标注册的工商部门可能在采取登记式的审查过程中存在遗漏,审查人员没有发现宁波方面注册在先。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