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沪上开通全国首条国际邮轮定班航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13:49 新闻晚报

  本报讯 上海国际邮轮定班航线将于“五一”黄金周期间开通,首条航线是“上海—香港”。今天上午,市旅游委发布了这一信息,权威人士认为,这条航线的开通,标志着上海建设国际航运中心、发展邮轮旅游的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据了解,5月1日市旅游委和虹口区政府将在汇山码头举行定班航线的首航仪式。该邮轮从上海出发,行程为“4天3晚香港游”。丽星邮轮公司下属“双子星号”豪华邮轮将作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为本次航线的首航邮轮。

  行家认为,定班邮轮的开通,为上海市民提供了新的出游方式。现代邮轮是一个“移 动的海上度假村”,邮轮上各种餐馆、酒吧、图书馆、健身中心、剧院等设施,成为“在路上”的最好体验,是“没有目的地的目的地”。很多邮轮航线就是在公海中转一圈再回到港口,游客享受到的是在海上没有干扰的轻松心情以及邮轮所提供的各种休闲娱乐服务。

  市场人士预测,乘邮轮出游将会成为上海人出游的热点。数字显示:上海人均GDP已经超过5000美元,未来5年内这个数字将达到7500美元。上海市民的教育文化、休闲娱乐、旅游健身等消费的不断增长已经孕育了假日休闲消费的需求。在这样的基础上,邮轮旅游将以其舒适的环境、周到的服务和轻松的旅程,受到人们的青睐。

  上海正力争成为国际邮轮母港,使邮轮经济成为本市经济新的增长点。据统计,邮轮母港的经济效益是停靠港的10—14倍。当一个港口城市被定位为大型邮轮公司的母港后,邮轮在港口的补给、油料、淡水、废品处理、维修以及游客在本地的消费支出都将直接推动该城市和周边地区的产业和经济的发展。在上海“邮轮经济”的规划中,国际客运中心选址已确定在北外滩外虹桥,该项目已于今年初动工,计划于2006年底建成。(记者 忻建一)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