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夏新造车意在汽车电子产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12:21 新京报

  出资1.75亿元,与南汽合资公司暂名“君达”

  新京报讯 (记者 李嘉陵) 夏新进入汽车业一事近日有了新的进展。夏新电子(600057)4月17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在之前的4月15日已经与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在南京签订了相关合同,双方共同出资设立的合资公司暂时定名为“南京君达汽车车身有限公司”。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据称,这家合资公司注册资本3.5亿元人民币,其中夏新出资1.75亿元,占50%的股份。南汽集团以部分经评估后的实物资产和土地使用权作为投资,不足部分南汽集团以现金投入。

  今年3月29日,夏新电子曾发布公告,宣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投资进入汽车制造行业,与南汽集团共同组建合资公司,联合生产汽车车身等产品。而与夏新同属国内手机行业的波导也已经先一步进入了汽车行业。

  此前夏新内部有人士曾指出,虽然与南汽的合作主要是在汽车车身方面,但是公司的真正意图是借机切入到汽车电子市场,以实现现有主业的顺利延伸。

  而4月17日发布的公告中,对投资目的的解释部分也宣称,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是根据“公司未来发展汽车电子业务的需要,符合公司总体发展战略和长远发展目的”,“公司认为汽车电子对于汽车整车竞争力的影响日益明显,通过投资设立合资公司能够促进公司获得汽车电子行业的发展机会,有利于充分发挥公司的技术资源,在电子产品方面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据了解,夏新公司2003年9月成立了电子装备事业部,该部门主要研发和生产包括车载电视、车载电话、车载音响、车载DVD机等全套电子产品。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