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苏宁电器空调行业年度论坛 > 正文
 
中央空调:竞争南移靠技术说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10:20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记者 程国慧

  2004年,国内的中央空调市场注定要充满机遇和变数。经过在华北、东北采暖区的竞争后,华东、华南区域在全国市场中迅速崛起,引得各大空调企业纷纷屯重兵,以求占据竞争高地。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透过前不久在上海开幕的世界三大制冷展之一的第十五届中国制冷展,人们已经明显地感受到中央空调南移的竞争热风。国内外的著名品牌悉数到场,并出以重拳。清华同方空调率家族全部亮相,并宣布在无锡动工兴建南方生产基地,一期工程建成后,年产户式中央空调就达10万台,产值逾10亿元,这是清华同方继在北京密云建成北方地区最大的空调生产基地后,又一次重大战略举措。除了清华同方空调外,国外知名中央空调企业也以各种形式陈兵华东,剑指华南。特灵公司亚太区总部移师上海,预示了其将以上海为桥头堡,强攻中国市场的中国战略;上海大金制定了全年20亿元的销售目标,显示了它对上海市场、乃至整个东南市场决胜的信心。

  中央空调不同于普通家用空调,技术门槛非常高,产品研发到生产的全过程都需要有很高的技术基础作为支持,用户的选择更加慎重。所以,企业的技术实力将决定此次东南大战的形势和方向。脱胎于清华大学暖通空调专业和清华同方高科技产业的清华同方空调,此次之所以敢于同高手过招,根本上是有其技术上的保障,其热泵机组、水源热泵机组、机房专用精密空调机、户式中央空调机全部获得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证书。在百年的成长过程中,一贯倡导高效、节能、环保技术理念的特灵公司,也借此实现其以技术撬开我国东南市场的愿望。

  “打铁先要自身硬”。中央空调东南竞争的开始,其意义不仅仅是一次竞争焦点的转移,更是对企业技术实力的考验。由此,国内中央空调市场也将经历一次痛苦的蜕变。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