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国“醋王”踏进饮料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09:29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艾枚 )奶+醋也能喝得有滋有味。昨日,记者了解到,有中国醋王之称的镇江恒顺开始涉足饮品市场,于本月在南京市场正式推出健康高档的饮料——维林克菲奶醋。这是中国“醋王”第一次涉足饮料市场。

  中国醋王“跨”进饮料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市场“全国的名醋在镇江,镇江名醋在恒顺。”有中国醋王之称的江苏恒顺,建于清道光20年(1840年),最早是从一个手工作坊发展起来的,目前已成为全国同行业中生产规模最大、综合经济效益最佳的企业。一组统计数据显示,2003年,恒顺集团年总产量达3000吨以上,总资产逾2亿元,年销售1.2亿元,创税利3400万元,其中利润2450万元。

  2003年,中国调味品协会调查公布,恒顺集团各项经济指标连续5年在全国同行业中排名第一。

  调味品?饮品?在普通人眼中,这是两个八竿子也打不着边的概念却成功地嫁接在一起。作为醋老大的恒顺何以会动起“饮料市场的”脑筋?

  镇江恒顺集团保健品部的王继华经理告诉记者,作为传统调味品的醋,除了食用功能外,还有杀菌、助消化、美容等功效。醋+奶的联姻正是恒顺不断挖掘醋的市场潜质,开拓新市场的表现。

  对于恒顺而言,跨行业发展早已不是什么稀罕事,早在几年前,恒顺就曾成功地推出“蜂蜜醋口服液”、“香妃醋”等保健品醋,由此可见,恒顺此次推出维林克菲奶醋不过是保健品市场的进一步延伸。

  “醋王”与欧洲名门闺秀联姻

  饮料市场的发展,已进入“健康保健”的年代。从第一代的碳酸饮料(可口可乐、百氏可乐)到第二代的矿泉水饮料(农夫山泉),第三代果汁饮料、茶饮料(康师傅冰红茶)之后,中国饮料已进入第四代———功能性饮料时代,“健康”是其市场开拓的主题。如红牛、可口可乐公司推出的脉动(维生素+酸奶)饮品,正是健康饮料产品的代表。

  恒顺进入饮品市场,并没有循规蹈矩,从第一代碳酸饮料做起,而是利用“醋老大”优势,扯起健康旗号,直接做起“功能性饮品”的文章。

  据了解,维林克菲奶醋是恒顺醋种与欧洲名门“闺秀”克菲尔菌首次成功地联姻。

  克菲尔菌种是国际流行的饮品发酵乳,最早源于1300多年前的长寿村冯高家索山区,经过数百年的延续、发展之后,克菲尔在东欧、中东、德国、瑞士及北欧地区广泛传播,近年来已普及到美、英、加拿大、日本等国,其年产量达120万吨以上。在国外,克菲尔乳被誉为“发酵乳中之香槟”,是食用健康菌种的代名词。

  恒顺奶难入寻常百姓之家

  据了解,此次恒顺推出的奶醋将于本周内正式在南京上市,但是短期内,普通市民恐怕难以消受。恒顺集团高层透露,在南京上市的奶醋不会直接进入超市商场等中、低端市场,而是通过“上层路线”,进入高端消费市场。

  集团王继华经理告诉记者,半年内,南京的四星、五星级酒店,醋吧,高级娱乐会所将会被“恒顺”奶一网打尽。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