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银行卡 > 正文
 
银行卡收费即确认合同关系 银行收卡费须尽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09:0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澍

  银行卡收费究竟是不是“霸王条款”?起诉收费的银行能够解决实际问题吗?对此,渣打银行东亚地区总经济师郭国全认为,内地银行卡收费并无对错之分,但那些收费的银行就应该肩负应有的“服务”责任。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昨天,郭国全在沪接受晨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按照香港经验,一旦银行欲实行某项业务条款的修改,应该给市民一个“公示”的过程来了解详情,这个过程需要一段比较长的时间,这样才能真正“以理服人”。

  “我觉得,某些内地银行的公示时间还不够长。”郭国全说。

  郭国全也提到,内地的银行卡市场尚不发达,有些银行不堪太多“散户”占用太高的管理成本和银行卡资源,因此提出收费一说,希望“激活”一批“睡眠卡”或者索性清理出一批“睡眠持卡人”,这点也应可理解。

  “若在收费后遇到银行卡网络故障,或者使用银行卡账户出现落账等问题,持卡人完全可以投诉银行,甚至追究银行所可能造成的客户损失。从法律上来看,银行卡收费也进一步确认了银行与客户间的服务合同关系。”郭国全说,至于收10元还是20元,这是银行自己提出的,钱多钱少并不妨碍服务好坏。

  据了解,近期上海市就已经历过至少两起较大的银行网络故障,造成客户一时间无法正常用银行卡消费、提款。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