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中国金融开放与商业银行改革论坛 > 正文
 
中行建行改制遭人力难题 张恩照解释人情化操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08:08 中国青年报

  专题:中国金融开放与商业银行改革论坛

  在昨天召开的“中国金融开放与商业银行改革论坛”上,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张恩照说,国有大银行改制上市过程中,应讲究“人情化操作”,不能靠一纸合同就把员工不负责任地推向社会。

中国第一只可转债基金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张恩照说,在按市场化要求配置人力资源的时候,“员工几年来摸爬滚打,和建设银行风雨同舟,建设银行有今天,有他们的功劳,有他们的血汗和心血,这一点不能忘记。”

  张恩照承认,“确实存在着许多人浮于事、不符合经营竞争的冗员”,解决办法应该是“按照政策妥善地予以安置,妥善地予以分配和照顾,推进的力度必须要与员工思想承受的程度相适应”。

  张恩照特别澄清了一个概念———“买断工龄”。他说,这不是科学的提法。“在改革的过程当中,我们是按照市场经济的法则,依法解除劳动合同”,实际操作中是“大量地采取内退”。

  据记者了解,中国建设银行是中国两家正在进行股份制改造试点的国有独资商业银行之一。另一家试点银行中国银行近日透出消息说,在人力资源改革方面,该行现行业务所需工作人员将收缩1/3,由23万人减至15万人。

  “我们绝不会把七八万的富余人力推向社会,而是通过培训,进行结构调整,把更多的后台员工调到前台。”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说。

  中国建设银行目前大约有员工27万人。此间舆论担忧,人力资源调整将是最大的难点。张恩照认为,改革将是背水一战,所以要坚定不移地、积极稳妥地操作。

  记者 王磊 本报北京4月18日电

  建设银行行长张恩照发言全文 答记者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恩照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