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海南将按现代企业标准组建天然橡胶产业集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18: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四月十五日电 (记者 莫成雄) 作为中国最大的天然橡胶生产基地,海南农垦今年将按照现代企业标准组建“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并争取成为上市公司。这是记者今天从海南农垦总局获悉的。

  据海南农垦总局局长吴亚荣介绍,组建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是海南农垦今年实施“大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要做大做强橡胶优势产业,以带动全垦区经济的快速发
中国第一只可转债基金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展。

  吴亚荣透露,海南农垦将由农垦总公司作为出资人(股份约占百分之七十)和邀请战略合作伙伴六至八家(股份约占百分之三十),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和上市公司要求,把橡胶优势产业中的优良资产从各农场中分离出来,组建“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进行天然橡胶的规划、种植、加工、销售和科研,整合垦区、全省民营橡胶资源,整合全国和东南亚天然橡胶市场,并争取成为上市公司。计划用八至十年时间,全垦区橡胶种植面积达到四百万亩,干胶产量三十万吨;带动全省民营橡胶种植面积达到二百五十万亩,干胶产量十六万吨。实施农垦橡胶品牌战略和向外扩张战略,在植胶条件好的国家建立橡胶基地,开拓新的发展空间。

  据世界橡胶组织提供的资料表明:未来十至十五年内,世界橡胶消费量将达一千万吨至一千二百万吨,中国将达三百万吨至四百万吨,成为世界消费大国。

  吴亚荣称,目前世界橡胶产品需求量旺盛,这是海南发展橡胶产业的大好时机。

  海南农垦创建于一九五二年一月,是中国三大直属垦区之一。海南农垦拥有国有土地达一千二百八十万亩,占海南土地总面积的四分之一。海南农垦主要经营天然橡胶种植和加工,天然橡胶面积达三百六十六万亩,现年产天然橡胶二十二万吨以上,占全国天然橡胶的一半多。

  海南农垦创建以来,累计向国家上缴利税五十一点三亿元,支援地方建设资金累计三点二亿元,国家投资回收率达百分之一百四十四点一,此外还积累固定资产现值一百多亿元。海南农垦为祖国的经济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