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海牌、南海退出润滑油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17:23 北京现代商报

  “长城”全面收编中石化润滑油品牌

  商报讯 (记者 张咏 徐淳) 历时近两年的曲折,中石化初步完成了润滑油品牌的整合工作。从昨天开始,原来生产海牌、南海的上海、茂名两家分公司开始统一生产长城牌润滑油,海牌和南海两个品牌正式退出市场。

中国第一只可转债基金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据中国石化润滑油分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品牌整合并未影响其市场销售。3月份润滑油公司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0%,高端润滑油同比增长32%。

  早在2002年5月,为应对来自国内外润滑油品牌蚕食市场的挑战,中石化就开始筹划统一旗下10多个润滑油子品牌,初期意图以“长城”主打中高端市场,“海牌”、“南海”等主攻区域或专业市场,但实际效果甚微,各品牌还是各自为战。“最重要的是分散了资源,无论是营销、物流还是服务都难以共享。对手虽小,是用一个拳头出击,我们虽然大一些,可是一个巴掌五个手指分别出,应对就比较吃力。”中石化润滑油分公司内部人士这样形容整合的压力。

  据介绍,2003年6月,中石化内部终于确立以“长城”作为润滑油惟一品牌的策略,并在签约张艺谋执导广告以及2004年央视广告投放上予以巨资支持。“在中石化几千种产品中,润滑油最接近普通消费者,因而也是推广中石化集团品牌的最好方式之一。”中石化有关负责人表示。

  在完成品牌整合同时,中石化也以长城客户服务系统为中心,投资上百万元改造整合润滑油服务资源,从昨天开始正式推出“春风服务模式”。以前免费长城润滑油热线服务电话(800-810-9886)只面向北京地区用户,在海牌和南海退出市场后,800免费电话向全国用户开通,并在上海、茂名、重庆、武汉设立分部,由北京总部统一协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