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石化秘密进入汽修市场 北京已开四家连锁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10:1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利东) 就在国内两大巨头中石化、中石油以及统一润滑油公开竞争国产轿车的装车用油时,中石化旗下的长城已经秘密开始向车用油的终端———汽修、汽服大举进军。昨天,记者在亚运村看到一家挂着中石化长城润滑油牌子的新开业汽车服务中心店。据悉,这样的店中石化已经在北京开设了4家,并且准备用连锁经营的方式向全国扩展。

  昨天,记者在位于亚运村的这家汽车服务中心看到,在1000多平米的店内除了能给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轿车提供更换润滑油的服务外,还能提供汽车清洁、装饰等一些服务。该店杨经理表示,服务中心还能进行简单的汽车修理等保养服务。

  据悉,中石化的这个汽车服务中心已经是中石化在北京开设的第四家店,每家店的投资都在200万元以上。中石化长城润滑油公司连锁经营管理部的胡坤副部长表示,现在北京开设的4家店都是中石化的直营店,按照计划这个模式成熟之后,中石化将会在全国进行连锁加盟经营。

  实际上,自去年起国内的两大石油巨头中石油和中石化就开始整合旗下的润滑油品牌,之前,又传出几大国产润滑油巨头在争抢国产轿车装车用油的市场,而装车用油的利润更多的是下游———汽车保养上。据悉,从去年开始中石化就开始计划进入这个终端市场,并且提出3到5年内投资2个亿,在北京开设100家连锁店,5年内做成全国性的连锁店。

  现在看来,中石化脚步并没有当初设想的快,胡坤解释向全国做是必然,但现在首先要把自己的直营店做出一个成熟的赢利模式,然后再做连锁加盟。胡坤还表示,中石化长城下一步可能涉足的城市是上海和广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石化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