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京沪全软卧高档列车即将启程 庞巴迪优雅亮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09:06 新闻晨报

  记者 曾曙华

  晨报讯 再过两天,上海铁路局3对崭新的全软卧高档列车“庞巴迪”就将驶上京沪线,可性急的媒体记者却早已等不及了,昨天,上海铁路部门特意按运营时的标准布置了一辆餐车和一辆旅客列车,供记者摄影、摄像。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最让人眼睛一亮的要数餐车了,餐车内悬挂着5个大屏幕等离子电视,无论旅客坐在哪个位置,看电视都很方便。厨房间被大面积的玻璃隔开,旅客在餐车走廊里就可清晰地看到厨房内的操作,就如同在糕点店看糕点师傅裱蛋糕那样。

  全软卧的“庞巴迪”共有18节车厢,除1节餐车外,17节均为旅客车厢,每节旅客车厢共有9小间,每间4个铺位。与以往不同的是,为了照顾旅客对枕头高低的不同需求,“庞巴迪”给每一个铺位都配了一高一低2个枕头。包间和盥洗室有声光呼叫装置,按呼叫按钮,乘务员能在3分钟内赶到。车厢两端的卫生间,一个用蹲坑,一个用马桶,可照顾不同旅客的需求。

  行家告诉记者,其实这一切还只是“庞巴迪”的表象,只有当它飞驰起来,该车最先进的地方才得以体现:由于采用法国进口AM96转向架和国产SM-200转向架,“庞巴迪”列车不仅是国内列车中跑得最快的,也是跑得最稳的!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