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让4岁儿童可安全乘坐的扶梯亮相申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1:42 中国消费者报

  2004年4月15日,上海国际展览中心---在当日开幕的第六届中国国际电梯设备展览会上,全球、亚洲和中国最大的电梯、扶梯和人行走道供应商奥的斯电梯(OTIS)公司首次在沪推出有史以来最安全的扶梯产品---NextStepTM自动扶梯,该产品的推出标志着一个崭新的扶梯时代的到来。

  展示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奥的斯展台的这款扶梯,单从外观上看,就新颖、独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照明设计让整部扶梯显得通体透亮,赏心悦目。

  NextStepTM自动扶梯在中国首次亮相,在其设计中充分体现了奥的斯电梯对于乘客安全的关注:

  (1) NextStepTM自动扶梯独一无二的带防护梯阶(GuardedTM)设计有效地消除了传统扶梯中因踏板和裙板之间的空隙而带来的潜在危险。这种带防护梯阶(GuardedTM)将踏板和(碟形档板)裙板合二为一,成为协调运行的整体模块,所以它可以显著降低诸如鞋带、衣服或者其它物品被夹的可能性。

  (2) NextStepTM自动扶梯中梯级踏板筋条的数量增加了一倍,这样可以使筋条之间的距离相应地减小一半。另外,NextStepTM自动扶梯的梳齿板在踏板中嵌入的深度增加了9%。这些改进都降低了物品在筋条之间或者在梳齿板下被夹住的可能性。

  (3) NextStepTM自动扶梯的踏板边缘是半径为4mm的圆形设计,可以降低乘客在摔倒时被刺到和擦到的危险。

  (4) NextStepTM自动扶梯进、出口的两块水平梯级以及它所采用的特殊踏板照明措施,可以帮助乘客方便地上下扶梯以及乘坐扶梯。

  NextStepTM扶梯结合了奥的斯Gen2TM电梯系统中所运用的扁平复合钢带技术,使用了紧凑的机械系统和嵌齿钢带驱动系统。与传统的自动扶梯相比,这种钢带技术使NextStepTM扶梯占用的空间下降了15%。体积下降是NextStepTM自动扶梯的一个主要优势,它可以使这种扶梯更容易适应原有扶梯的空间,从而开辟了一个全新的扶梯替代更新市场。

  NextStepTM扶梯还使用了一种新型的驱动系统来带动踏板运动。传统的链齿轮驱动的踏板需要繁重的润滑和维护工作。但是NextStepTM自动扶梯采用了钢带驱动的铝制踏板。这种踏板使用封闭且装有可以自润滑的轴承,使NextStepTM自动扶梯更加清洁,对环境无害。

  作为NextStepTM第一批乘客,上海好时光---小拇指幼儿园的小朋友在家长和奥的斯专家的陪同下,乘坐了这款自动扶梯产品。同时在下午奥的斯电梯公司举办的电梯安全知识讲座上与奥的斯电梯公司安全形象大使---“奥的斯叔叔”及电梯专家来了个零距离接触----“奥的斯叔叔”装扮成儿童喜爱的卡通人,以生动形象和舞蹈语言,向小学生们宣讲了乘坐电梯和扶梯的安全常识,孩子们也用自己的画笔描绘了“安全”的生活场景,加深了对安全乘梯的认识和理解。专家指出了许多大家平时忽略不计的乘梯细节,尤其强调了儿童在乘坐电梯时的安全问题。据悉,奥的斯电梯公司自1999年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以电梯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社会公益活动。连续举办了“全国安全日小学生电梯安全教育活动”和“安全教育绘画比赛活动”等活动,得到国家建设部、教育部以及社会公众的广泛好评。

  奥的斯电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鲍安实说:“我们所面临的挑战是在无环境污染且我们的顾客可以承受的价格前提下,创造出世界上最安全的自动扶梯。为此,我们思考了长达数月之久,评估了成百上千个想法。NextStepTM自动扶梯代表了奥的斯电梯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最优秀的思考模式,整合了技术知识、设计技巧、速度和成本降低等众多方面。”

  鲍安实总裁还说:“作为将近三年紧张的工程设计和试验工作的结晶,NextStepTM自动扶梯的设计是由一个跨国团队完成的,广州工程中心就是其中之一。广州工厂已被认定为全球奥的斯NextStepTM主要的生产基地之一。未来,随着NextStepTM在全球各地的销售,我们包装上的‘中国制造’字样将象征着创新、质量、服务和承诺。”

  1900年,奥的斯电梯公司在巴黎博览会上展出了世界上第一部踏板式自动扶梯,接着它就于1901年出售并且安装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首府费城的吉姆贝尔斯(Gimbels)百货商店。

  NextStepTM在全球享有专利,这种革命性扶梯一推出市场,就受到了热烈欢迎。美国LOUISVILLE的CHURCHILL DOWNS PHASEⅡ项目将使用14台NextStepTM自动扶梯,俄罗斯圣彼堡的SOVETNIK也订购了14台NextStepTM,而荷兰、奥地利、英国、瑞典、意大利等地客户也纷纷选择了这一创新产品。在亚洲,日本、韩国客户对NextStepTM也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当地奥的斯公司均向广州工厂订购了样板扶梯。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