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机票旺季上浮 4月20日开始旅游航线不设下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08:36 新闻晨报

  记者 曾曙华 陶令

  晨报讯 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出台的《民航国内航空运输价格改革方案》,从本月20日起,所有国内航线的机票票价可以在基准价的价位上上调25%,与此同时旅游航线、独飞航线、短途航线票价不设下限,这意味着航空公司将掌握更多的票价自主权。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根据《运价改革方案》,从本月20日起进入旺季,航空公司可以上调票价,但是否能上调还要看市场情况。

  据民航华东管理局市场处处长李锦高介绍,由于上海飞北京、深圳、广州及国内各主要城市间的航线,是国内主要航空公司的“生命线”,对这些商务航线,民航总局在《运价改革方案》中依然规定了票价最低不能低于核定基准价的5.5折。但对于以旅游为主的航线、相邻省、自治区、直辖市之间的短途航线、以及由一家航空公司独飞航线,机票不设下限。这是因为旅游航线价高无法吸引团队旅客,短途航线面临铁路、公路的激烈竞争,价格不放开,难以应对竞争对手。

  目前在上海机票市场商务航线的票价也明显比旅游航线的票价高。记者昨天从本市各机票代理点了解到,目前上海飞北京、广州、深圳等国内主要商务航线,机票价格在7-9折,上海至海口、三亚、桂林等地的旅游航线,票价在5-6折,团队价还可以更低。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