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国产新宝马的四大猜想:1系宝马也要来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07:42 京华时报

  相关链接:

  国产宝马318i售价曝光 专家认为定价仍然偏高

  本周六,宝马全球最成功的车型之一———国产宝马318i将正式上市,国产宝马525i和520i也将在6月份接踵而至。宝马在中国的步伐明显加快,在中国的战略部署也逐渐明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晰,但关于国产化率、未来的车型,以及价格等备受关注的问题,依然是人们猜测的热门话题。

  本报记者 张利东

  1系宝马也要来中国?

  在国内媒体追踪宝马入门级轿车318i即将上市的消息同时,更加贴近普通消费者需求的1系宝马也正式公诸于世。来自德国宝马总部的消息证实,新款宝马小型车“1系列”为后轮驱动,车长约4230mm左右,采用4缸1.6L和2.0L两种汽油/柴油引擎,最大输出功率为120kW,最大扭矩为340N·m,计划于今年秋季在欧洲上市。

  相对欧洲的消费水平,国内对低级车的市场需求比高档车要大得多。很多国外厂商在凭借经济型轿车打入国内市场后,不满足于经济型轿车较低的市场利润,开始转向中高级车市场。拥有豪华顶级车型的宝马,会不会在这个时候,反其道把1系小型车引进中国,并凭着品牌优势卖个高价?

  方智勇没有否定这个说法,他表示有关宝马1系国产的问题,宝马正在进行市场调查。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宝马已经明确表示7系列不会国产化,将维持目前的进口渠道销售,而在沈阳华晨宝马产能逐步加大后,宝马引进1系国产的可能性很大。

  国产化率达到40%?

  从去年起,国产宝马的国产化率问题就成了媒体关注的热点,但从没有人在华晨宝马得到过确切的答复,甚至达到国家政策要求的40%国产化的时间表也从没有分布。

  不久前,华晨宝马高级副总裁方智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出一个信息,华晨宝马已经把有关国产化率的问题上报给国家有关部门,目前正在等待有关部门的审核,如果审核通过,就意味着从去年10月份第一辆国产宝马下线到现在,短短半年内华晨宝马就从业内猜测的国产化率不足0.1%发展到了40%。据知情人士透露,华晨宝马已经从大件组装过渡到了小散件组装。

  华晨宝马的产能还将增加?

  宝马去年10月份开始在中国生产后,市场一直供不应求。华晨宝马公关部提供给记者的数据是,截至2003年年底上市不到两个月,宝马325i和530i分别销售了2512辆和540辆。这个销售业绩远远超出公司的原定目标。

  华晨宝马给记者的书面答复中称,每天从工厂生产线上驶下来的车,第二天就被运往全国各地的专卖店。目前宝马5系的客户提车需要等待4个月以上,可以说市场对国产宝马车的需求依然很旺盛。工厂的产能正处在上升阶段,目前还不能完全满足市场的需求。

  华晨宝马拒绝正面回答目前华晨宝马的产能有多大的问题,他们给出的答案是中期要达到3万辆的产能。目前华晨宝马已经有两款车实现了国产,加上即将下线的三款,宝马将有五款车在这个生产线上生产。从现在的销售趋势来看,即便是达到3万辆的产能,也很难解决供需矛盾。华晨宝马的高层曾透露,将根据市场需求扩大产能。

  国产宝马降价空间多大?

  事实上,国内消费者最关注的还是价格问题。之前两款国产宝马的价格都比预想的要高,有媒体甚至指出国产宝马530i比进口宝马530i还要贵。

  当时,业内分析国产宝马价格较高的原因可能是进口组装大件的关税较高,以后随着国产化率的提高有可能会降低。华晨宝马否定了这种猜想。“从目前来讲,我们的市场价格不会有变化。作为世界顶级豪华品牌,宝马在向客户提供高端产品的同时,也提供了与之相适应的一流服务和很高的附加值。”华晨宝马公关部发言人对记者说。

  方智勇副总裁明确表示:“不要指望宝马是一款便宜车。”业内猜测这款进口售价50多万的宝马318i,国产化后可能的价格是40.385万,有关人士表示这个价格有点儿过于乐观。根据宝马高价原则,国产宝马318i的上市价格可能会在43万左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宝马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