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AIG中国推出“绑架及勒索险” 外企买下第一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8:1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美国AIG旗下美亚保险在国内首推“绑架及勒索保险”

  记者昨日获悉,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美亚保险公司广州分公司已正式推出危机管理保险产品——绑架及勒索保险。据悉,美亚是国内第一家提供此类产品的保险公司,承保地域遍及世界各地,赔付金甚至包括世界知名危机管理专家的顾问费用。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只在广州佛山销售

  昨日,本报记者与美亚保险广州分公司取得联系。对方明确表示,目前该险种的承保范围只在广州和佛山。这是保监会的批复要求。

  据介绍,该险种适用于公司、个人或家庭。保费则因业务性质、公司规模、旅行模式、以前遇到的威胁或遭受的损失而有差异,从交500美元投保10万美元限额,到去高风险地区交几十万美元投保5000万美元限额不等。即任何人都可以投保,除非是曾经有被绑架记录的人士。

  为保证及时处理绑架勒索险事宜,美亚保险专门挑选了国际知名的克雷顿安全顾问公司作为其全球合作伙伴。当危机事故发生时,客户可以立即拨打美国国际集团全球服务中心(AIGIS)24小时的热线电话。通过美国国际集团遍布全球130多个国家的服务网络,被保险人无论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发生承保范围内的事故,都可以获得美亚保险迅速快捷的理赔服务。

  外企买下第一单

  据了解,在国内首次出现的“绑架及勒索保险”,是美亚保险公司引进其母公司——美国国际集团公司(AIG)在国外推广的产品,其目标市场包括“经常携带贵重财物的外访人员、携带机密资料的技术人员,或者与当地知名企业合作的中国企业员工及其家庭成员”。据悉,该险种推出以来,接到许多咨询电话,第一张保单已在日前售出,“是一家外资公司给他们的高级员工购买的。”

  据了解,绑架勒索险的保险赔付包括支付顾问费用、谈判专家费用、翻译费用,线人悬赏,相关人员旅行费用,被绑架人薪资损失,受伤的医疗费用、休养恢复费用以及相关法律诉讼等数十种费用。

  本地保险公司不推

  美亚保险“绑架勒索险”的推出,是否会刺激国内保险公司的神经,继而推出类似的险种?

  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本地的保险公司,得到的都是否定的答复。有称“这种保险需求太少,即便是在国外,也不是所有的保险公司都有类似的险种”;有称“国内保险公司根本就没有这方面的资料,即便是想设计此类险种,也是无从下手”。有公司人士甚至认为,“仅就处理绑架勒索案件的能力而言,目前国内保险公司根本不具备经营此类险种的资格”。本报记者 董天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IG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