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房地产业 > 正文
 
各地加快建设房地产市场预警预报信息系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7: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 孙玉波) 按照建设部等七部门有关通知精神,各地建立健全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和预警预报体系的工作正在加快进行。

  上海市将土地初始登记、商品房预售许可、预售商品房预告登记、房地产交易与权属登记、租赁合同登记备案等管理信息进行全面整合,可以直接为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提供数据,并实现对每套房屋的交易状况、权属变动和价格变化的跟踪管理。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天津市开通了商品房网上销售管理系统,将市场上所有在销项目、所有楼盘及每套房屋的各项信息都纳入其中,实现了对商品房销售情况的实时监控。开发企业在办理商品房销售许可证时,以套为单位,将所有待售商品房销售信息录入系统,任何一套商品房预售和销售合同一经签署,系统自动将该套商品房从销售界面调入已售数据库中,从而实现了对商品房销售情况的全面、实时监测。哈尔滨、重庆、郑州等各大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预警预报信息系统的建设也正在进行之中。

  建设部总经济师兼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司长谢家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阶段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和预警预报系统建设的重点是,加快建立和完善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通过对市场信息的全面采集和数据分析来加强对市场的监测,准确判断各地房地产市场运行状况和发展趋势,及时发现市场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分类提出调控对策,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