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广电佛山公司100%错峰用电 改写13年供电记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6:0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蒋杰升 通讯员蓝旺 报道:“今年以来的最高负荷率是92.82%,去年同期是82.93%,现在平均每天参与错峰的工业客户有8900多户,低谷用电增长了3%,日自觉错峰容量在60万千瓦以上,日均错峰率达到100%”。广电集团有限公司佛山供电分公司有关负责人日前提到佛山错峰用电成效时首先不忘摆出这样一组数据。”

  然而,业外人士谁能想到,一两个月之前佛山错峰容量只有28万千瓦,更让人出乎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意料的是,从2003年倒推,佛山已连续13年没有安排错峰用电了。以建筑陶瓷为支柱产业的佛山市,包括“建陶第一镇”的南庄镇在过去两个多月内使企业用户平稳步入错峰“轨道”,错峰用电力度之大无不令人惊讶。

  供电客服热线电话被打爆

  用户每天自觉错峰60万千瓦以上,这有可能吗?佛山如何操作?“这里面经历了一段艰苦甚至痛苦的过程。”提起这段经历,佛山供电分公司市场及客服部经理李达明多少有些激动。

  由于从被动错峰到主动错峰转变的时日不长,随着3月份用电负荷的攀升,负荷缺口超出了指标,错峰用电又面临新的问题。据悉,佛山供电分公司虽然做好与客户、政府的沟通,然而,错峰用电指标的增加意味着错峰用电牵涉时间、范围的增加,相当部分用户并不接受。

  实际上,2月初骤然出现的强制限电在当地引起空前的反响。佛山供电分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的电话几乎被打爆,咨询投诉的,要求赔偿损失的,还有直接张口大骂的……在客户服务中心,记者看到了一组数据,2月份,客户关于错峰用电的咨询、投诉来电13360人次。到了3月份,这一数据虽已下降,但是依然高达2895宗。

  南庄40%陶瓷企业拒绝错峰

  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是中国最大的建筑陶瓷生产基地,建陶产品约占全国产量的1/5,作为“中国建陶第一镇”,它的用电量在佛山各镇稳坐“第一把交椅”。

  南庄配电营业部副经理李伯广介绍,他们经与企业、政府协商,采取灵活的降容式错峰用电———按照错峰用电预案不同的等级要求,分级限制客户装配的变压器用电容量。这一办法得到部分陶瓷企业的欢迎。南庄80多家总容量为32万千伏安的陶瓷大企业签订了降容式错峰用电协议,占了南庄总用电量的六成。

  不过,由于陶瓷企业对生产的连续性要求非常高,如果按普遍采用的每周一个或两个轮休日来错峰,窑炉停止生产还要保持温度,企业损失很大。因此,仍有40%的陶瓷企业拒绝与当地供电部门签署这种错峰用电协议。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