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房地产业 > 正文
 
泰达成为万通第一大股东 国企民营联姻打造地产旗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5:44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天津泰达集团和北京万通地产10日在京宣布了其战略合作的消息。泰达集团已于近期全额认购万通地产增发的3.08亿股,从而拥有万通地产增资扩股后的27.8%的股权,成为万通地产的第一大股东。

  这是万通地产自1993年成立以来首次扩充资本,总股本将由原来的8亿股增加为11.08亿股,成为中国房地产市场总股本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少数大企业之一,从而成为目前国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内房地产业企业中股本金和营业收入均居第一集群的旗舰企业。

  万通地产是中国房地产业内以“创新”知名的地产公司。经过历时2年的研究,万通地产提出由“传统房地产开发商”转型为“专业的房地产投资公司”的新战略。新战略将万通地产的业务整合为“住宅建设”、“土地经营”、“商用物业”以及“定制服务”四大业务群。

  作为此次战略合作主体的泰达集团,隶属于天津泰达投资控股公司,力图2至3年使“以成片土地开发和建设为主,结合品牌及项目经营的新型房地产业”成为泰达集团支柱产业之一。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资产达300余亿元人民币,全资、控股、参股企业80余家,身居全国企业50强,已成为天津第一国企。

  据了解,泰达入资万通地产后主要行使战略股东的职责,万通地产的管理团队和发展战略都不会发生变化,冯仑仍将担任董事长。

  业内人士认为,万通与泰达的合作,是目前房地产企业面临在新形势下的战略选择,我国的房地产企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日渐成熟,如何在下一轮的市场竞争中谁能胜出已经在为房地产企业思考的问题,而民营企业尤其如此,在北京4号令下发之后,就出现很多大型民营房地产企业手里纂着钱找地的情况,资本与资源终于已经成为房地产企业优胜劣汰的根本动力。而民营企业虽然在市场上十分活跃,但从整体上来看,实力仍远逊于国企,在房地产上市公司中除上海复地实力强较外,其它均为国有企业。而国企虽然掌握着丰富的人力、资本、资源,却在管理机制、创新能力、贴近市场方面显得力不从心,因此两者的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体现了资源和能力相结合的趋势,是混合所有制在房地产领域的一次有创新意义的尝试。

  著名经济学家茅以轼也认为,这是一次有益的尝试,但国企与民营能否更好的融合将是万通和泰达下一步所面临的问题,也是两者合作成败的关键。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