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部委专题--银监会 > 正文
 
银监会5路人马查钢铁信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4:21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13日称,银监会决定在银行业金融机构自查和各银监局检查的基础上,由银监会组成5个检查组,对广东、浙江、河南、河北、湖北、江西、江苏七省部分银行业金融机构钢铁等行业贷款情况进行重点检查。银监会表示,各检查组日前已分赴有关省开展现场检查。

  银监会称,为配合国家宏观调控,引导和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优化贷款投向,防范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金融风险,根据国务院有关通知要求和银监会的既定安排,银监会于日前发出《关于组织检查组赴部分地区对钢铁等行业贷款情况进行抽查的通知》(简称《通知》)作出了这一安排。

  《通知》指出,本次抽查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包括上述七省国家开发银行、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分支机构和农村信用社县级联社。主要检查有关金融机构对钢铁、电解铝、水泥、房地产、汽车等行业贷款情况;加强和改进内控机制,控制不良贷款的情况和措施;对农业、中小企业、扩大消费以及增加就业等方面的贷款支持情况等。

  《通知》要求各检查组认真制订检查方案,采取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看档案和会议记录、必要时深入贷款企业对重点内容调查等方式进行实地检查。

  《通知》强调,各检查组要按照统一部署、分工负责的原则,周密制订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责任。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认真检查,注意收集第一手资料,深入基层,听取意见,防止检查流于形式。检查报告要突出重点,有情况、有分析、有案例、有措施、有建议,对发现的问题要如实反映和报告。各银监局要根据检查情况,督促辖区内有关银行业金融机构落实整改措施。

  银监会表示,预计整个检查工作将于五月中旬结束。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