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啤酒要涨价? > 正文
 
燕京啤酒普通装拟提高批发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6:14 北京现代商报

  称属于季节性调价,不会影响零售价

  商报讯 (记者 荀冠龙) 随着北京气温的升高,啤酒涨价的传闻也一天紧似一天。昨天,记者从燕京啤酒个别经销商处了解到,原本出厂价为每瓶1.2元的燕京普通装啤酒近日可能会提高到1.3元左右。燕京高层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仅是燕京啤酒同往年一样的季节性调价,成本提高的压力燕京已经通过其他渠道化解。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据记者昨天在一些超市和食品店调查,出厂价的变化并没有引起市场销售价的变化。燕京普通装的价格仍是雷打不动的2元,而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广学更是向记者表示,普通装燕京啤酒的市场销售价已经将近10年保持不变了。对于这一稳定的市场,一向沉稳的燕京不会冒险。

  丁广学坦承,虽然大麦的价格正处在回落状态,但大米、煤、电及水价格的疯狂上涨使包括燕京在内的所有啤酒厂商面临巨大压力。据他预测,这次价格危机将使国内一些中小啤酒厂商面临被淘汰的命运。不过,从目前形势来看,这一轮成本涨价有望在7到8月结束。

  据了解,燕京正在通过继续加大中高档产品的比例来化解成本增加的巨大压力。去年,燕京正是凭借43万吨的中高档啤酒实现了近50%的啤酒利润总额。今年,调整产品结构也将是燕京的主要战略。

  记者同时从业内人士处获悉,前几日“22家大型啤酒厂商密谋涨价”的传闻业内普遍感到疑惑。因为按照现在的市场形势,就是让3家啤酒企业坐到一起签订涨价协议都是非常不现实的。这一消息很有可能和某些证券公司炒作啤酒股有关,希望投资者谨慎对待这一传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