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南极人不再沉默 “红皮书”之后又发“白皮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3:49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朱艳燕 北京报道】

  保暖内衣龙头企业南极人在服博会上发布关于行业认识的红皮书所引发的三企业联合围攻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南极人试图以低调化解“杀气”的做法不仅未见成效,反而使攻击进一步升级,事态急剧恶化。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今天,也就是遭围攻“讨伐”8天之后,南极人终于打破沉默,在北京长城饭店举行“红皮书”事件真相说明会,并出人意料地再度发布了《南极人——保暖内衣2004白皮书》,对该行业诞生7年来的现状及对行业未来的种种忧虑进一步“实话实说”。

  在《白皮书》中,南极人分“七年真相”、“今日现状”、“三家联合”、“南极人”四部分进行了“实话实说”。

  南极人在“白皮书”中再次对行业发展的历史和现状进行了高度客观的分析与回顾,并指出,经过七年的发展历程,中国保暖内衣业正在从幼稚逐步走向成熟,但目前正处于关键的十字路口。“中国保暖内衣行业不缺少热情,不缺少创造,缺少的恰恰是反思!”基于深度的理性和高度的责任感,“南极人对于任何善意的批评都可以接受,但是,一个行业的笑话不能永远演绎下去,一个行业的恶性竞争不能永远延续,一个行业的发展不可能永远无序下去。”

  南极人新任总裁李晓平说,中国保暖内衣行业一向浮躁之风严重,消费者和业界对此有目共睹,新闻媒体更是做了大量报道。而此前的“红皮书”只不过重述了有关的事实真相。

  一个内部散发的小小“红皮书”,招致敏感企业不愉快是可以理解的,但何以竟被上升到“联合声讨新闻发布会”这样全国性的公开事件?而且这种攻势还不断升级,这难道不正是行业浮躁性的铁证?作为行业的开创者和领导者之一,作为连续7年保暖内衣市场综合占有率领先者,作为保暖内衣业惟一的驰名商标持有者,南极人都有责任对中国保暖内衣行业的七年真相实话实说。保暖内衣业要做下去,当务之急是必须脱离浮躁,回归理性,停止恶性炒作,否则决无出路。

  据了解,在3月底召开的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上,南极人发布了《中国保暖内衣行业2004红皮书》,对保暖内衣行业的产品战、概念战、价格战等痼疾进行了全方位的回顾与批判。

  “红皮书”即出,“出头鸟”南极人立即遭到北极绒、纤丝鸟等三家保暖内衣企业的联合围攻,并以大规模的新闻发布会的形式,指责南极人“在红皮书中使用侮辱性语言对行业内的其他著名企业的正常市场经营行为进行攻击和诋毁,严重损害了行业企业的商业形象和信誉”,并指责南极人的行为是“不正当竞争”,导致众多不明确真相的媒体被卷入。

  业界人士指出,利用新闻媒体攻击同行、打着“反不正当竞争”的旗号大肆进行真正的不正当竞争,在其它行业不是没有过,但在保暖内衣业却最为严重。这就是南极人冒着继续被攻击的风险再发“白皮书”的根本原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极人新闻 全部保暖内衣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