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沈阳公共事业开放 天津民企欲注资沈阳燃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2:17 沈阳今报

  120万户的客户群,每年1.5亿立方米的燃气销售量,沈阳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原沈阳煤气总公司)寻找合资伙伴的招商项目已经得到了回应,对沈阳燃气表现出浓厚兴趣的是天津的民企新海燃气。

  沈阳燃气寻求合资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沈阳燃气对外抛出的是一个什么样的绣球呢?记者多方了解到:从2003年6月16日,浑南新区开始供气,燃气管线向浑南腹地挺进。同时,浑南新区燃气主管线经沈营公路又向浑南腹地挺进3.4公里,为沿线的一万户供气做好了准备。沈阳燃气新开辟的燃气市场全面启动。

  更让沈阳燃气引以自豪的是沈阳燃气受到了金客、宝马两大燃气企业的青睐,去年就同沈阳燃气签订了建设合同和用气合同,宣传部负责同志表示,全部投产后日用气量可增加20万立方米。

  沈阳燃气一位中层人士表示,今年沈阳燃气的目标是销售收入要提高20%,纳税增长10%,利润增长10%。因此在众多项目即将启动的条件下,我们需要进行合资合作,完善管理的同时也可以在管网改造、储气设施、市场开发等具体工作中减轻自身压力。

  天津新海本周成行

  4月7日,天津市工商联和天津市政府向沈阳市政府相关部门递送了一封信件,内容大体是,天津新海燃气看到沈阳市政府推介的关于投资热网改造、燃气管网改造项目配套等大型招商项目,非常希望参与合作建设,且主要方式为资金注入。

  天津市工商联经济处王利明对记者表示,天津新海是一家大型民营燃气企业,因为看到了沈阳燃气可观的发展前景,所以急切需要对沈阳燃气现状、资产负债情况、职工数量以及资金合作要求等问题进行了解,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合作协商,王利明说,新海燃气高层将在本周内赶赴沈阳。

  公共事业对民企开放

  2002年12月,国家放宽了市场准入领域和限制,允许非公有资本进入基础设施、公共事业以及法律法规没有禁止的其他行业和领域。

  2003年3月18日,沈阳煤气工程股份公司、沈阳煤气实业公司、沈阳贝尔燃气有限公司、沈阳沈河液化石油气有限责任公司等14家企业从原沈阳煤气总公司转由所在区管理,6月份,资产、人员的转属交接工作全部完成。于是这些企业和沈阳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原沈阳煤气总公司)一并成为了沈阳区域经济的市场平等主体,但沈阳燃气市场占有率依然高达95%。

  (记者 杜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公共事业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