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业内人士称中国保暖内衣业第三次大战拉开序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1: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12日电 (王素芹) 诞生七年来一直没有消停过的中国保暖内衣业又一次按捺不住寂寞、开始新的一轮“折腾”:本月上旬的两天时间里,中国三家较有影响的保暖内衣企业通过全国数十家媒体,几乎同时刊登了他们联合声讨“南极人”的红皮书的文章,红皮书被互联网广泛转载,影响巨大。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虽然中国内衣业内颇负盛名的“南极人”基本保持沉默,但“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声讨”其文章近日再度在多家媒体出现,事态进一步恶化。业内人士称,种种迹象显示,中国保暖内衣业第三次大战已经拉开了序幕。

  这位人士介绍说,中国保暖内衣业发展历史迄今只有七年,是中国最年轻的行业之一。就在这短短七年时间内,该行业内部不断引发的恶性竞争却颇为醒目。几个强势企业之间互为对手的口水战、新闻战、广告战、价格战一刻也没有停歇过,而两三个企业组成短暂的“联盟”联合攻击某个强大对手的事情也时有发生,并成为中国市场中“独特一景”。

  中国内衣业多次恶性竞争之“战”中,最有影响当属二000年和二00二年两次大战,并被笑称为中国第一次保暖内衣大战和第二次保暖内衣大战。在第一次保暖内衣大战中,“南极人”就成为攻击目标,但结果“事与愿违”,中国保暖内衣的“开山鼻祖”企业被“歼灭”出局,“南极人”倒是取而代之成为行业领头羊。在第二次保暖内衣大战中,刚刚进入保暖内衣业的知名内衣企业婷美成为攻击目标,其采用的中国科学院的暖卡技术受到联合打击,甚至出现“‘消费者’状告中科院”事件,但结果却是暖卡内衣连续两年火爆。

  一般而言,企业间相互竞争,消费者乐得坐山观虎斗,并可坐收渔翁之利。中国保暖内衣业就要掀起的这场第三次大战,对中国保暖内衣业的发展有何影响?消费者能否从中获益?当前尚不得而知,人们将拭目以待。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