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积分通”沪上圈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09:0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付涛

  在麦当劳啃汉堡也让你刷一下交通卡,或许你从未想到过。但是,当“吡”、“吡”……交通卡刷卡声在麦当劳快餐店中奇怪地响起时,一个名叫“积分通”的商业概念,开始从快餐巨头麦当劳与上海公共交通卡公司的背后浮出水面,又迅速扩展到新天地电影店、运动一百服装店和E龙卡酒店预定……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在把交通卡变成“积分卡”之后,据说“积分通”的下一个目标将是银行卡,这很自然让人们联想起几年前IT泡沫极盛时期的“圈地”活动。

  打着“积分通”概念、与各大商家“串通”的这家公司,果然与互联网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记者在探访中惊奇地发现,这家名叫“智买道”的公司,仅有15名员工,一直帮麦当劳、喜力等品牌制作互动广告。每个“积分通”活动的参与者,都需要在该公司网站注册。

  公司总裁美国人文亨利对“积分通”作这样的解释:每个公司都希望搞类似“积分抽奖”的促销活动,但单独一家公司搞的积分活动对消费者的实际激励常常不足。如果餐饮、娱乐与百货等不同领域商家之间的积分相通可累加,激励情况就会大不一样。

  上海公共交通卡公司乐意借道的原因也很简单:将各种积分卡的功能集中在交通卡上,可增强人们使用交通卡的忠诚度,并会减少人们手中的闲置卡。

  而麦当劳的加入则不同。上海麦当劳总经理施文哲说:“参加积分活动的会员,能让我们掌握更多的消费情况。”事实上,掌握更多信息的途径,正是“智买道”的网上注册信息与反馈。

  通过掌握“智买道”积分活动的会员资料,便在相当程度上帮助麦当劳进行了“客户管理”。文亨利承认,目前为商家掌握客户情况才是他真正赚钱的方式。

  据了解,这家十几人的小公司下半年可能采用同样模式,推出银行卡在不同商家消费后的“积分通”活动。文亨利称:“用银行卡进行的消费,一般金额较大,我们非常看好这一商业模式前景。”随着游戏加入者的不断增加,这也许是一个大得惊人的市场。

  不过,与当年互联网企业疯狂圈地的经历类似,“智买道”的赢利时间仍然可望不可及。“现在我们正处于投入期,”文亨利告诉记者:“我们已开始在北京、广州着手类似的合作。”

  据介绍,5月份全市的麦当劳店都将开展“积分通”活动,“智买道”须在66家店都装上刷卡记分设备,这也意味着一笔可观的投入。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