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服装业 > 正文
 
周末京城商场上演婚纱摄影大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15:56 北京现代商报

  婚庆行业竞争白热化

  商报讯 (实习记者 贺文) 与以往的各自为战、单打独斗相比,今春各家婚纱摄影商纷纷瞄准了大中型商场,集体亮相于西单、王府井等商业繁华地带。记者昨天在西单看到,巴黎、巴黎春天、薇薇新娘、米兰春天、纽约、汉城之约等近十家大大小小的婚纱摄影在此“圈地”,支开遮阳伞、摆开桌椅,大肆招揽顾客。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旺盛的人气是各婚纱摄影商对西单商业街趋之若鹜的重要原因。一婚纱摄影店主管销售的经理介绍,西单商业街在周末里一个小时的客流量就相当于他们摄影店几天甚至一周的客流量。而且,借着西单这块“宝地”,就是无名之辈或初出茅庐的新手也能身价大增。同时,与以往的“单线作战”不同,今年多数婚纱摄影商均是同时进驻多个“战场”,抢占市场份额。

  与西单商业街的“自发”聚集不同,王府井一带的婚纱摄影商的扎堆儿则是因为作为商家的商场看到了婚纱摄影所处的消费链及其可能引发的一系列消费。据悉,一个为期近一个月的以婚庆为主题的展览活动已经在“东方新天地”商场悄然启动。据东方广场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商场方将与婚庆消费有关的一系列商家组织到一起,其中包括婚纱摄影、婚礼服、结婚钻饰、婚前美容护理、新婚礼品等,可以说结婚新人所要面临的一连串问题在这里能得到“一站式”的解决。

  虽然各婚纱摄影商“解数使尽”,但是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事实则不容回避。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年轻人婚庆消费向精致化、个性化的方向发展,婚纱摄影企业开始分化,近两年只有规模大、有实力的企业才能吸引足够多的顾客,行业资源正处于整合当中。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