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华润零售去年亏9900万元 今年可望扭亏为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14:3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田爱丽 报道:日前,香港华润创业公布2003年年度业绩称,如市场所预料,内地超市、品牌连锁店及香港百货业务去年仍处亏损状态,全年共亏损9900万元。但华润高层表示,零售业务正在逐步改善,去年第四季,公司已经扭亏为盈,并实现1300万元的盈利。超市业务去年第四季度更获得8100万元EBIT鄄DA利润,是两年以来首次。该公司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宋林透露,集团今年在零售业务方面将会加强成本控制、管理效率、调整商品组合及开发自有品牌,预计今年将会推出200种自有品牌的产品。因此,他有信心今年零售业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务可扭亏为盈,并成为2004年盈利的主要来源。

  900亿资产做后盾

  华创去年零售业务亏损9876万,其中超市业务亏损占1.07亿港元,国内占了1.38亿元。但华润方面也透露,内地及香港去年营业额分别增长了113%及11%。对于这份成绩单,华润集团总经理宁高宁日前在深圳举行的供应商大会上表示,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华润整个集团都将用最大的财力、物力、人力和所有的政策来支持华润万家的发展,其最终目的是成为未来中国最主要的跨区域零售商之一,“我说的主要,是最低不能低于前三名”。

  对于去年华润万家的财务亏损以及在业界引起的影响,宁高宁认为,这对华润来讲“实在是太小”。这是公司发展过程中必然发生的事,而华润万家的新团队非常快并有效地改变了整个公司的经营管理方法、文化、理念,去年下半年公司的财务状况得到了很大改善,华润集团董事会对此表示非常满意。“这更增加了我们对华润万家的信心,证明这个行业有得做,并且能够带来发展。集团将会在财力上全力支持。”据宁高宁透露,华润集团现有975亿港元的资产,每年有560亿港元营业额,去年有45亿港元的盈利。

  增持苏果股权

  据悉,华润创业今年资本开支预算为25亿港元,基本与去年持平。其中8亿~9亿将用于开设30间零售店。其余3亿港元将用于啤酒业务,纺织业务占5亿,五丰行占2亿,余下约6亿将用于石化等其他业务,以及于今年上半年增持苏果超市的股权,由49.25%增至60%,实现控股。

  根据香港政府前不久发布的最新零售业销货显示,今年2月,香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为143亿港元,较去年同月上升13.2%。扣除期间价格变动后,零售业总销货数量较去年同月上升11.4%。今年前两个月,香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上升8%,而总销货数量则上升6.6%。反映香港本地消费需求持续复苏及访港旅游业续有增长。基于这种增长势头,华润高层表示,他们有信心并力争在今年实现扭亏为盈。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