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怡乐”超低价入市 中国“伟哥”市场大战重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11: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四月十一日电 (记者 邓卓明) 售价人民币十七元的国产“怡乐”悄然入市,中国“伟哥”市场硝烟再起!

  日前,中国内地知名制药企业丽珠集团在没有任何征兆下,悄然推出其刚拿到新药证书的治疗男性勃起障碍(ED)产品——丽珠“怡乐”。丽珠制药宣称,丽珠“怡乐”将成为目前内地价格最低的“伟哥”,每粒十七元,远远低于现有产品美国辉瑞“万艾可”(Viagr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a)每粒九十元,以及广州威尔曼“伟哥”每粒五十元的价格。至此,在中国市场上维持多年的“伟哥”价格高位徘徊的局面被打破,国产“伟哥”主动以价格优势参与市场竞争。

  由于社会竞争日益增强,男性压力也日益增大,中年男士出现的性功能障碍也呈上升趋势。医疗界人士认为,中国性功能障碍男性患病率四十岁到四十九岁年龄段为三成二,五十岁到五十九岁为三成六,六十岁到六十九岁则为七成四。良好的市场前景,较高的利润,刺激了厂家纷纷转向性药品、性保健药品的开发。据保守估计,这一市场的容量在六百亿至一千亿元之间。

  然而,目前中国的ED药物市场,如“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让人声声叹息。理论上的诱人市场大餐,真正开发起来并不容易。据了解,去年刚拿到“伟哥”商标和新药证书的广州威尔曼药业曾誓言,该公司推出的国家新药“伟哥”第一年的销售目标希望达到四亿元。而事实上,广州威尔曼药业“伟哥”并未能实现该宏伟蓝图。威尔曼的“伟哥”为一般处方药,凡是具有处方药经营权的药房都可以销售。当时威尔曼药业曾认为,借助“伟哥”比辉瑞“万艾可”更广的渠道优势和价格优势,“伟哥”将上市后第一年的销售目标可达到四亿元,成为中国ED药市场“老大”。

  分析人士指出,以辉瑞公司的巨大投入和精耕细作的能力,国产伟哥靠正面交锋、贴身肉搏,难以撼动万艾可的地位。国产“伟哥”要想雄起,必须拿起在其它行业屡试不爽的价格战的利器,揪住辉瑞等没有大幅降价的时机,一步到位把价格降到合理水平,抢占更庞大的市场。尽管辉瑞中国公司深知价格是影响市场规模的最重要原因,只是它制定什么样的价格要听美国总部的,中国辉瑞做不了主。

  负责“怡乐”广东总经销的广东国药医药总经理卢胜锋认为,其实现有的治疗ED的药品,不论是进口还是国产,“伟哥”存在价格过高的实际问题,而价格过高使“黑市伟哥”吞噬了大量的市场份额。

  卢胜锋认为,国产“伟哥”应该在一个合理的价格范围,这样才能找到自己的生存空间。广东国药医药主要看中的是“怡乐”的合理价格定位,相信这种价格会很有竞争力。“怡乐”的低价切入市场,还将像重拳出击,有力打击目前的“伟哥”黑市交易。

  目前在中国出现的“伟哥”黑市交易,最贵的价格卖到五十美元一粒。地下“伟哥”在与正规ED药品的惨烈厮杀中,甚至还占了上峰。

  一位早年经营“黑市伟哥”老板认为,包括辉瑞万艾可在内的几个ED药之所以没有卖好,最根本的原因是价格过高,给了经营“黑市伟哥”者极大的可乘之机。现在“黑市伟哥”每年保守的销售额也应该在二十亿元以上,而辉瑞的万艾可今年可能才能上亿,其他几个国产的药物更不值一提。如果正规ED药品降价,几个亿甚至十几个亿的市场将唾手可得。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国产“伟哥”能主动擎起低价格大旗,参与激烈竞争,ED药业市场势必“变脸”。这样既有利于打破了维持多年的“伟哥”价格高位不退的“牛市”局面,同时也可能引起辉瑞万可艾和威尔曼“伟哥”的价格下调。如此一来,“这哥”、“那哥”混乱的黑市交易便难以为继,地下“伟哥”最终颗粒无收,被迫淘汰出局。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